上星期跟老爸的朋友借了一台F801
還包含SB-24 閃燈
我想大概是N年前的神燈吧
買了四個鹼性電池,裝上閃光燈
馬上來試試閃燈的威力啪~啪~啪 ... 喔喔喔
有點老但還是很亮的啦
忽然記得01前輩說可以用手掌當反光板,當下就先試試看
閃第一下時,感覺手有點灼熱感
我知道 有光就有熱,算是一種能量的轉換
但不知道會這麼大
第二次想說用手當柔光照,手掌整個蓋住閃燈
閃完時,灼熱感更明顯
下意識的聞一下,哇靠怎麼有燒焦味,這能量不會太強了吧
手賤家腦殘,我就想說那用手背感覺應該會更明顯吧
清脆又豪邁的啪一聲
哇靠!我的手毛被燒掉啦,而且還發出燒焦的味道
客官阿!!這個試驗告訴我,閃光燈不要打太近會把毛燒掉(也沒人打這麼近的吧)
於是我又想,加放大鏡對著紙閃個10次應該會燒起來唷
這個問題我就不加入腦殘的行列了
不過到野外沒有打火機升火時
可以考慮考慮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部落閣好久沒演喜劇了
演員:456兩杉、岳咪OR咪澤、阿妹、阿良
導演:大家都是
劇名 沒有 但是有劇照啦.......以候補上
某天例行性的聚會結束,一夥人準備各自回家集結在不知名十字路口
此時阿妹開口說話
阿妹:我問你,你咁知 使打八克斯 是誰的企業
456兩杉:統一
阿妹:唉唷!! 謀憨ㄋㄟ...
阿妹:安捏我擱問你,寶島眼鏡是誰的企業
456兩杉:ㄟ.......不知
阿妹:馬西統一的(事後知道是唬爛的,要不然梗鋪不下去)
456兩杉:西嗎??
阿妹:沒有錯...
456兩杉:.........................
阿妹:你不問我為什麼我知道ㄛ!!!!!
456兩杉:喔!! 阿你那ㄟ知影......
阿妹:叫我 小孔明,搭配動作 雙手向外劃圈後交叉環抱胸前
456兩杉:看勒!!!! 鐵獅嘛,還小孔明勒
從此"叫我小孔明"不時在耳中環繞迂迴
456兩杉翻出多年前的鐵施好好充電一番
阿 看到好句子........ 這個好
某天阿妹打電話來
阿妹:阿杉 我問你,電腦$#%$%##@$$#$%$%$..................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耶耶耶 阿母 哇成功阿 哇報仇了
阿良:愛將ㄟ汽門間隙.................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阿良: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岳咪:組一台電腦要多少COCO...............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岳咪: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阿妹:你是不是白痴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阿妹: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阿良:等下 要去哪HIGHT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阿良: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
,,,,,,,,,,,,,,,,,,,,,,
///////////////
''''''''''''''''''''''''''''''''''''''''''
]]]]]]]]]]]]]]]]]]]]]]]]]]
;;;;;;;;;;;;;;;;;;;;;;;;;;;;;;;;;;;
EEEEEEEEEEEEEEEEEEE
NNNNNNNNNNNNNNNN
DDDDDDDDDDDDDDDDDD
這!!!!!!!! 哪時演的完?????
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的拉
導演:大家都是
劇名 沒有 但是有劇照啦.......以候補上
某天例行性的聚會結束,一夥人準備各自回家集結在不知名十字路口
此時阿妹開口說話
阿妹:我問你,你咁知 使打八克斯 是誰的企業
456兩杉:統一
阿妹:唉唷!! 謀憨ㄋㄟ...
阿妹:安捏我擱問你,寶島眼鏡是誰的企業
456兩杉:ㄟ.......不知
阿妹:馬西統一的(事後知道是唬爛的,要不然梗鋪不下去)
456兩杉:西嗎??
阿妹:沒有錯...
456兩杉:.........................
阿妹:你不問我為什麼我知道ㄛ!!!!!
456兩杉:喔!! 阿你那ㄟ知影......
阿妹:叫我 小孔明,搭配動作 雙手向外劃圈後交叉環抱胸前
456兩杉:看勒!!!! 鐵獅嘛,還小孔明勒
從此"叫我小孔明"不時在耳中環繞迂迴
456兩杉翻出多年前的鐵施好好充電一番
阿 看到好句子........ 這個好
某天阿妹打電話來
阿妹:阿杉 我問你,電腦$#%$%##@$$#$%$%$..................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耶耶耶 阿母 哇成功阿 哇報仇了
阿良:愛將ㄟ汽門間隙.................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阿良: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岳咪:組一台電腦要多少COCO...............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岳咪: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阿妹:你是不是白痴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阿妹: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阿良:等下 要去哪HIGHT
456兩杉: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
阿良:你那ㄟ災
456兩杉:叫我小孔明
.....................
,,,,,,,,,,,,,,,,,,,,,,
///////////////
''''''''''''''''''''''''''''''''''''''''''
]]]]]]]]]]]]]]]]]]]]]]]]]]
;;;;;;;;;;;;;;;;;;;;;;;;;;;;;;;;;;;
EEEEEEEEEEEEEEEEEEE
NNNNNNNNNNNNNNNN
DDDDDDDDDDDDDDDDDD
這!!!!!!!! 哪時演的完?????
我跟你說 代誌哪問對人,卡贏你路邊打香腸的拉
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寄不出的信...... to yun
聽阿英說 你忙到爆炸
跟他聊了之後我發現我對你家庭的了解多他那麼的一點
你是多麼的想為家庭多盡一份心力
其實我再一年前就知道了
當時會讓我覺得妳思想依下進步了好多
只能說跟一些時下的年輕女孩差滿多的,夠成熟(你ㄧ直以來都表現的很成熟啦)
可是現在就揹負的太多責任,只會讓你自己累垮反而什麼都沒有改進
看著你就好像看著我姊,ㄧ樣都是家庭中的長女
你們倆說的話卻出乎意料中的ㄧ模ㄧ樣,抱歉我到現在才有些許感受
家庭位置不同,感受是真的不一樣
你工作上好像也遇到了點瓶頸
想引用陳昇的名言: 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只管你自己要什麼。
昇哥 當時會說這話是因為他常跑到怪怪的地方開演唱會,像合歡山武領,綠島,清靜農場,王功, 等等的,通常票房都不佳,所以記者常會問:你不怕你的演唱會沒人來嗎?
他回答記者說: 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只管你自己要什麼。
如果他下次又在清靜開演唱會,這次我就絕不會缺席,滿天的星辰拌著悠揚的昇式情歌
想到就覺得是人生ㄧ大享受,不知是否有幸邀請你ㄧ同前往拉??
也許我就是多你一點幸運,雖然我不覺得我的家庭優渥
畢竟賺的錢都很血,汗
未來我也不想接我爸的事業,所以我也是要朝著"我要什麼"的地方前進
很久沒見 關心你的老友?好友?同學?.......
跟他聊了之後我發現我對你家庭的了解多他那麼的一點
你是多麼的想為家庭多盡一份心力
其實我再一年前就知道了
當時會讓我覺得妳思想依下進步了好多
只能說跟一些時下的年輕女孩差滿多的,夠成熟(你ㄧ直以來都表現的很成熟啦)
可是現在就揹負的太多責任,只會讓你自己累垮反而什麼都沒有改進
看著你就好像看著我姊,ㄧ樣都是家庭中的長女
你們倆說的話卻出乎意料中的ㄧ模ㄧ樣,抱歉我到現在才有些許感受
家庭位置不同,感受是真的不一樣
你工作上好像也遇到了點瓶頸
想引用陳昇的名言: 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只管你自己要什麼。
昇哥 當時會說這話是因為他常跑到怪怪的地方開演唱會,像合歡山武領,綠島,清靜農場,王功, 等等的,通常票房都不佳,所以記者常會問:你不怕你的演唱會沒人來嗎?
他回答記者說: 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只管你自己要什麼。
如果他下次又在清靜開演唱會,這次我就絕不會缺席,滿天的星辰拌著悠揚的昇式情歌
想到就覺得是人生ㄧ大享受,不知是否有幸邀請你ㄧ同前往拉??
也許我就是多你一點幸運,雖然我不覺得我的家庭優渥
畢竟賺的錢都很血,汗
未來我也不想接我爸的事業,所以我也是要朝著"我要什麼"的地方前進
很久沒見 關心你的老友?好友?同學?.......
PENTAX 帶給我的猶豫
最近常這樣,論文看不下去,圖畫不出來,軟體學不下去
當一切的熱血走向冰點
我就想來寫網誌,難道我的網誌都是從冰點逆境之下乍現而成的嗎?
我只是想改變一下心情罷了
前兩天用PENTAX 相機拍的相片洗好後







不知是否我DC照片看太多還是相機屬性如此,總覺得底片層次的感覺好讚
以前國中時有使用過這台老相機,印象中當時相片成功率只有23張左右
而且只會看測光錶,很制式化的拍照方式
年代已久遠,很多都不可考
中間有一大段時間使用NIKON 880 以目前來說是數位古董機
當一切的熱血走向冰點
我就想來寫網誌,難道我的網誌都是從冰點逆境之下乍現而成的嗎?
我只是想改變一下心情罷了
前兩天用PENTAX 相機拍的相片洗好後







不知是否我DC照片看太多還是相機屬性如此,總覺得底片層次的感覺好讚
以前國中時有使用過這台老相機,印象中當時相片成功率只有23張左右
而且只會看測光錶,很制式化的拍照方式
年代已久遠,很多都不可考
中間有一大段時間使用NIKON 880 以目前來說是數位古董機
使用上一直只會用AUTO模式拍照
再來學會使用EV 曝光補償的調整
漸漸的使用(M )手動模式拍照
光圈先決、快門先決 (S、A)不曾使用
會M了 還需要 S、 A(後來才知道鏡頭有最佳成像光圈,可以鎖定光圈快門給相機決定)
漸漸的了解到光圈、快門、測光 重要的三角關係
但是880我幾乎都使用在auto模式
原因無他,NIKON真的是什麼都好
相機本身就非常聰明,失敗相片很少
有人說過像機太聰明,學習會遲滯
的確,那時還不會調白平衡(NIKON太準了)
買了 SP 550後
再來學會使用EV 曝光補償的調整
漸漸的使用(M )手動模式拍照
光圈先決、快門先決 (S、A)不曾使用
會M了 還需要 S、 A(後來才知道鏡頭有最佳成像光圈,可以鎖定光圈快門給相機決定)
漸漸的了解到光圈、快門、測光 重要的三角關係
但是880我幾乎都使用在auto模式
原因無他,NIKON真的是什麼都好
相機本身就非常聰明,失敗相片很少
有人說過像機太聰明,學習會遲滯
的確,那時還不會調白平衡(NIKON太準了)
買了 SP 550後
首先就覺得室內的顏色都怪怪的
看了說明書,調了幾次就會調了,也不難嘛
網路上很多人把攝影說的好像很難,我怎麼覺得比學影像處理簡單,比動力學簡單,也不像C++可以做一堆事,可能要求的水準不同吧
欣賞是很主觀的,多數人都喜歡的就變成大師了
拍照就不用在意別人的評語了
拍照是給自己看的
拍照是自己快樂的
拍照是寫屬於自己的歷史
在歷史的使命下,光圈、快門、測光只要不要差太多相形下也就不是那麼重要
而好的構圖卻可以令人印象深刻
在生活照中,我可以大膽的說,構圖想法大於測光的精準度
數位單眼與傳統單眼到底差在哪,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數位單眼讓我比較,網路上雖然有很多照片,總覺得不是自己的拍的感覺就是不對,有機會一定要拿來感受
現在陷入要不要買數位單眼的窘境,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感覺很浪費
都是PENTAX害的,性能還這麼優幹嘛
顏色還這麼美
機械式的機身,要壞我看很難
超讚的smc 50mm f/1.4 手動標準鏡
唉唷 找不到理由換數位相機啦
看了說明書,調了幾次就會調了,也不難嘛
網路上很多人把攝影說的好像很難,我怎麼覺得比學影像處理簡單,比動力學簡單,也不像C++可以做一堆事,可能要求的水準不同吧
欣賞是很主觀的,多數人都喜歡的就變成大師了
拍照就不用在意別人的評語了
拍照是給自己看的
拍照是自己快樂的
拍照是寫屬於自己的歷史
在歷史的使命下,光圈、快門、測光只要不要差太多相形下也就不是那麼重要
而好的構圖卻可以令人印象深刻
在生活照中,我可以大膽的說,構圖想法大於測光的精準度
數位單眼與傳統單眼到底差在哪,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數位單眼讓我比較,網路上雖然有很多照片,總覺得不是自己的拍的感覺就是不對,有機會一定要拿來感受
現在陷入要不要買數位單眼的窘境,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感覺很浪費
都是PENTAX害的,性能還這麼優幹嘛
顏色還這麼美
機械式的機身,要壞我看很難
超讚的smc 50mm f/1.4 手動標準鏡
唉唷 找不到理由換數位相機啦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diy自製快門線
上星期入手 sp 550 後
一直想發揮它 8分鐘的B快門功力
八分鐘耶,不是一個很短的時間
沒有快門線,我手要壓再快門上八分鐘
再加上手震,想也不用想,一定是一張失敗的相片
在Y拍看到副廠的快門線要價890摳摳
好貴阿!!!!
還好之前在DCVIEW上看到sp 550 diy快門線
看起來不難
好! 現在就去買料
零件........
無段開關X2
有段開關x1
硬式電池盒x1
軟線X10尺
美工刀一把
自攻牙羅絲ㄧ支(跟房東借低)
銲槍&銲錫
三用電錶
不在家中才知道我的機絲真完備...........
奔波了無數商家,我就是找不到OLAMPUS的USB型的接頭
真是的,原來是他們專用的接頭
我就在想USB傳輸才五條線,他們卻有12條線
那怎麼辦,總不能拿我的傳輸線來開刀吧
以後沒的傳了怎麼辦
算了!! 先回家,打電話問元佑 ㄧ條傳輸線要價幾彄
沒有很貴的話 就買一條吧!!!
回家後要找保固書上的電話,ㄜ,五點就下班
想必現在打去應該也沒人接吧
手賤的我有隨便翻了翻
ㄚ哈!! 我看到一條傳輸線拉,不過他是傳影像到電視上的
想了想,以後用到的機會趨近於 零
就是妳了,衣服換好後準備上開刀房,由不得你說不
就這樣 輕輕的劃下我的第一刀
他的外衣就這麼輕鬆的剝開
裡面有四條線,但是接五個接點..........怪怪
肌肉組織完全保護著神經網絡,要分開還真是考驗著我美工刀的刀工
好不容易分離啦,12個接點也完整露在我面前
接點還真小,一個大概2mm 又要考驗我的焊接能力
我又不是電子科上來的,銲到眼睛快脫窗
總算是好了........
接下來把電池盒挖洞,把開關安裝上去
還算簡單,但是很費力
當一切準備就緒,插上相機的接頭
按下 開機 鍵
靠 連動都不動一下
那ㄟ安捏!!! 不會燒掉了吧
硍!! 網路言論還是不要亂相信的好
這時 發揮為什麼?? 為什麼?? 位蝦密??
冷靜的思考
忽然想倒,四條線接五個點,有一條是短路的(就是一條線分做兩條線接在兩個接點上)
難道 短路的那條是訊號線,告訴相機說 我現在是插上 AV線 請把影像傳到電視上
於是拿起銲槍把其中一條取下 (GRAFT 還好我醫龍都有再看)
再次插上相機
喔耶 魯夫他敲響黃金鐘拉
你的訊息我收到啦,真是悅耳的開機聲
馬上來試試,可以對焦耶,快門有作用耶
快門也可以鎖定耶
完成品照→工作中實在沒有雅緻一直拍步驟

黃色的是B快門,黑色的是對焦加快門
綠色的線是傳統編辮子編成的
DIY 沒有價
一直想發揮它 8分鐘的B快門功力
八分鐘耶,不是一個很短的時間
沒有快門線,我手要壓再快門上八分鐘
再加上手震,想也不用想,一定是一張失敗的相片
在Y拍看到副廠的快門線要價890摳摳
好貴阿!!!!
還好之前在DCVIEW上看到sp 550 diy快門線
看起來不難
好! 現在就去買料
零件........
無段開關X2
有段開關x1
硬式電池盒x1
軟線X10尺
美工刀一把
自攻牙羅絲ㄧ支(跟房東借低)
銲槍&銲錫
三用電錶
不在家中才知道我的機絲真完備...........
奔波了無數商家,我就是找不到OLAMPUS的USB型的接頭
真是的,原來是他們專用的接頭
我就在想USB傳輸才五條線,他們卻有12條線
那怎麼辦,總不能拿我的傳輸線來開刀吧
以後沒的傳了怎麼辦
算了!! 先回家,打電話問元佑 ㄧ條傳輸線要價幾彄
沒有很貴的話 就買一條吧!!!
回家後要找保固書上的電話,ㄜ,五點就下班
想必現在打去應該也沒人接吧
手賤的我有隨便翻了翻
ㄚ哈!! 我看到一條傳輸線拉,不過他是傳影像到電視上的
想了想,以後用到的機會趨近於 零
就是妳了,衣服換好後準備上開刀房,由不得你說不
就這樣 輕輕的劃下我的第一刀
他的外衣就這麼輕鬆的剝開
裡面有四條線,但是接五個接點..........怪怪
肌肉組織完全保護著神經網絡,要分開還真是考驗著我美工刀的刀工
好不容易分離啦,12個接點也完整露在我面前
接點還真小,一個大概2mm 又要考驗我的焊接能力
我又不是電子科上來的,銲到眼睛快脫窗
總算是好了........
接下來把電池盒挖洞,把開關安裝上去
還算簡單,但是很費力
當一切準備就緒,插上相機的接頭
按下 開機 鍵
靠 連動都不動一下
那ㄟ安捏!!! 不會燒掉了吧
硍!! 網路言論還是不要亂相信的好
這時 發揮為什麼?? 為什麼?? 位蝦密??
冷靜的思考
忽然想倒,四條線接五個點,有一條是短路的(就是一條線分做兩條線接在兩個接點上)
難道 短路的那條是訊號線,告訴相機說 我現在是插上 AV線 請把影像傳到電視上
於是拿起銲槍把其中一條取下 (GRAFT 還好我醫龍都有再看)
再次插上相機
喔耶 魯夫他敲響黃金鐘拉
你的訊息我收到啦,真是悅耳的開機聲
馬上來試試,可以對焦耶,快門有作用耶
快門也可以鎖定耶
完成品照→工作中實在沒有雅緻一直拍步驟
黃色的是B快門,黑色的是對焦加快門
綠色的線是傳統編辮子編成的
DIY 沒有價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sp 550 入手
那天真的是不知道的衝
網路上看到 ㄧ月購買的 550 還在保固內
售11000 但是在高雄,專程下去買再加車資逼進一萬二
另ㄧ位今年三月購入預售11900在梧棲,好吧
至少這個比較新,於是連絡妥當後直上DT
跑上台一線直奔梧棲新天地
映入眼簾的是品項九成新的sp 550
把玩過後,就爆發了小朋友出走潮
第一次買二手機心裡也怕怕的
但還好在保固內加上元佑又是數一屬二的售後服務品質
所以心ㄧ橫就拜了
中野的老闆對不起妳,去你店裡看的兩次機 結果跑去買二手
但是現省4600 錢還是省點花
不過沒關西,明年二月應該不會再買二手貨啦
準備在去購買單眼相機,什麼,才買一台相機有要拜單眼相機
大家應該會覺得有了幹麻還買
我把這台相機當成是隨身機,輔助數位單眼相機
畢竟有些主題成呈現是要用錄影的
所以錄影功能還蠻必要的
不買名片機的原因是,太小不好抓,畫質也更差,使用彈性不大
而且價錢也不便宜,新品也要ㄧ萬二左右
所以上高階DC....................好吧 ...............我承認 都是敗家的理由啦
不囉唆 !!!!! 賞圖吧
開箱照
夜拍 曝光15秒
18倍變焦的能力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cross真爽
自從上次騎著愛將玩cross 場地
小小犁田以後我始終相信,一機不能多用
追朔更早之前,也是騎著愛將在草地上玩動力滑胎,卻從此忘不了那個感覺
車子與地面成一角度,前胎往返方向前進
原來車子可以這樣騎
我也是 菜鳥中的菜鳥,對於越野車 沒有爬什麼文研究
只能以自身嘗試,來說說我的感覺
要玩車第一個就是場地,我比較推薦草地
不建議泥土地,更不建議鵝卵石地形
推草地原因是,磨擦力比較剛好,不會太滑
以華胎來說很好操控,我想原因應該是草根把泥土抓住吧
無奈草地真是少之又少
輪胎選用,前胎重於後胎,雖然要配合地形
泥土地要用誇張的巧克力,以確保前胎的導向性
鵝卵石是個尷尬的地形,因為抓地力再好的胎也不太有用
因為石頭之間的磨擦力是很小的
就算輪胎抓的住,地面卻一樣是滑的
到時選路就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啦
制動,制動性能不用太好,在任何cross路面太利的煞車只會增加操控的困難
試想,在磨擦力很小的路面上行走,隨便壓一下煞車就鎖死輪胎,後胎還可以控制
前胎鎖死就準備犁田啦
我也不會經典絕技,雙輪甩尾這太深奧,心臟要大,才玩的出來吧
再來一定要有一雙滑胎靴,本人財力不雄厚曾
經真的很想要拜一雙(總不能拿我的NIKE去磨吧),但是久沒完,也就忘記此事
直到某位大大買了新玩具 BWS,又重新燃起我在玩玩看的感覺
剛好別人送一雙N年前的軍靴
唉唷! 底夠硬,包複性中等,價錢零(別人送的)心中就默默覺得,滑胎靴的代用品,就是你啦
今天小試一下,真耐磨,還OK放腳時,踢到石頭腳也不會痛
護具也是必要的,只是沒閒錢可以買
剛好,某機車行師傅N年前購入當時yamaha與BWS搭配販售的全套護具包含龜甲,找時間去給它接收過來好了
今天去跑的場地 是正新輪胎的,剛好遇到他們要試車
他們說 原則上這個場地是不對外開放
但是因為,在場地內有間土地公廟
所以他們的大門是不鎖的,方便民眾進入祭拜
他說要玩也是可以,但是別太招搖所以就不公開場地拉,畢竟也是別人的
但是跟他們聊的很愉快,算是有好的開始
以後就比較方便啦....哈 哈
小小犁田以後我始終相信,一機不能多用
追朔更早之前,也是騎著愛將在草地上玩動力滑胎,卻從此忘不了那個感覺
車子與地面成一角度,前胎往返方向前進
原來車子可以這樣騎
我也是 菜鳥中的菜鳥,對於越野車 沒有爬什麼文研究
只能以自身嘗試,來說說我的感覺
要玩車第一個就是場地,我比較推薦草地
不建議泥土地,更不建議鵝卵石地形
推草地原因是,磨擦力比較剛好,不會太滑
以華胎來說很好操控,我想原因應該是草根把泥土抓住吧
無奈草地真是少之又少
輪胎選用,前胎重於後胎,雖然要配合地形
泥土地要用誇張的巧克力,以確保前胎的導向性
鵝卵石是個尷尬的地形,因為抓地力再好的胎也不太有用
因為石頭之間的磨擦力是很小的
就算輪胎抓的住,地面卻一樣是滑的
到時選路就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啦
制動,制動性能不用太好,在任何cross路面太利的煞車只會增加操控的困難
試想,在磨擦力很小的路面上行走,隨便壓一下煞車就鎖死輪胎,後胎還可以控制
前胎鎖死就準備犁田啦
我也不會經典絕技,雙輪甩尾這太深奧,心臟要大,才玩的出來吧
再來一定要有一雙滑胎靴,本人財力不雄厚曾
經真的很想要拜一雙(總不能拿我的NIKE去磨吧),但是久沒完,也就忘記此事
直到某位大大買了新玩具 BWS,又重新燃起我在玩玩看的感覺
剛好別人送一雙N年前的軍靴
唉唷! 底夠硬,包複性中等,價錢零(別人送的)心中就默默覺得,滑胎靴的代用品,就是你啦
今天小試一下,真耐磨,還OK放腳時,踢到石頭腳也不會痛
護具也是必要的,只是沒閒錢可以買
剛好,某機車行師傅N年前購入當時yamaha與BWS搭配販售的全套護具包含龜甲,找時間去給它接收過來好了
今天去跑的場地 是正新輪胎的,剛好遇到他們要試車
他們說 原則上這個場地是不對外開放
但是因為,在場地內有間土地公廟
所以他們的大門是不鎖的,方便民眾進入祭拜
他說要玩也是可以,但是別太招搖所以就不公開場地拉,畢竟也是別人的
但是跟他們聊的很愉快,算是有好的開始
以後就比較方便啦....哈 哈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省思
首先 先沉澱到剛剛的情緒
因為在撰寫的中間不小心按到超聯結以致先前所寫的文章被洗掉啦!!
憤怒真難平復...呼呼呼
又發現一個驚人事實,我全忘記了
ㄟ害! 只記得大意
好! 讓我平心靜氣的再寫一次
-------------------------我墣是虛線是分隔線--------------------------
看過很多部落閣,時常在想看部落閣會了解到閣主本人嗎
讓我ps依下 聽飛兒的歌讓我寫不下去
馬上轉台 凱文柯恩的來依下吧
歡迎回到現場繼續剛才的主題
再我認定中是確定的,看部落閣可以去了解一個人,雖然不是全部
因為我當時是想讓我心儀的人認識我
所以開了這個"瘋式記憶",當時很單純
我只有我的記憶可以寫東西,生活中的一切對我來說很遲鈍
什麼人際關西,對一些問題的敏銳度,經過比較後
我真的像是幼稚園的程度,也許你們的身邊有很多這種人,剛開始會小閉俗,久了後你發現這些人很少發脾氣
我對朋友是沒什麼脾氣,對家人卻有點小脾氣
感覺這樣不太對,我就儘量改
開了以後心儀對象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按時收看,問了幾次後也不想問了
因為我發現更大的附加價值
我跟家族人有了一些溝通管道,就這一點點
就會發現,下次見面彼此就不再陌生
每個人心中一定有憤怒,感性,快樂,誤解,不滿,要求想要說
溫馨感性話題還好,不開心的話題說了之後
往往變成辯論會,雙方一來一去,問題不斷發散
最重要的是反而沒有結果,還加深彼此地雷的敏感度
當然誰都知道溝通重要,但是溝通後有改變的卻不多
就像我討厭開會是一樣的,開會就是沒有結論
去吃個便當然後走人,人多嘴雜很難有共同的方向
這時候我瞞推薦寫封信,文字沒有表情,沒有聲音,沒有味道
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更讓人有想像空間
寫也不用文草華麗,想寫就寫出來
看的人也許會邊看邊罵,看的途中東罵西罵的節外生枝
但始終沒有繞偏離主題 最少它完整的看完了
如果看到一半撕掉,我想這也不用溝通了吧
再來就是轉換立場,當你發現你要問某人的問題
心中卻已經知道答案
其實你已經夠了解到對方,了解的越多
越要承受越多因為對方不一定能瞭解妳
當從別人口中訴說著誰誰誰的不是 誰誰誰的誤會,就多聽吧
從裡面找到以後對人、事、物該對應的態度,應對進退
這樣講也許很自私,但是奢望改變別人
不如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我倒是沒有那種口才去說服一個人,畢竟也不是我的專才
萬一發牢騷的是我
我很樂意被說服,所以啦,朋友儘量分析給我聽啦我會聽進去的
因為在撰寫的中間不小心按到超聯結以致先前所寫的文章被洗掉啦!!
憤怒真難平復...呼呼呼
又發現一個驚人事實,我全忘記了
ㄟ害! 只記得大意
好! 讓我平心靜氣的再寫一次
-------------------------我墣是虛線是分隔線--------------------------
看過很多部落閣,時常在想看部落閣會了解到閣主本人嗎
讓我ps依下 聽飛兒的歌讓我寫不下去
馬上轉台 凱文柯恩的來依下吧
歡迎回到現場繼續剛才的主題
再我認定中是確定的,看部落閣可以去了解一個人,雖然不是全部
因為我當時是想讓我心儀的人認識我
所以開了這個"瘋式記憶",當時很單純
我只有我的記憶可以寫東西,生活中的一切對我來說很遲鈍
什麼人際關西,對一些問題的敏銳度,經過比較後
我真的像是幼稚園的程度,也許你們的身邊有很多這種人,剛開始會小閉俗,久了後你發現這些人很少發脾氣
我對朋友是沒什麼脾氣,對家人卻有點小脾氣
感覺這樣不太對,我就儘量改
開了以後心儀對象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按時收看,問了幾次後也不想問了
因為我發現更大的附加價值
我跟家族人有了一些溝通管道,就這一點點
就會發現,下次見面彼此就不再陌生
每個人心中一定有憤怒,感性,快樂,誤解,不滿,要求想要說
溫馨感性話題還好,不開心的話題說了之後
往往變成辯論會,雙方一來一去,問題不斷發散
最重要的是反而沒有結果,還加深彼此地雷的敏感度
當然誰都知道溝通重要,但是溝通後有改變的卻不多
就像我討厭開會是一樣的,開會就是沒有結論
去吃個便當然後走人,人多嘴雜很難有共同的方向
這時候我瞞推薦寫封信,文字沒有表情,沒有聲音,沒有味道
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更讓人有想像空間
寫也不用文草華麗,想寫就寫出來
看的人也許會邊看邊罵,看的途中東罵西罵的節外生枝
但始終沒有繞偏離主題 最少它完整的看完了
如果看到一半撕掉,我想這也不用溝通了吧
再來就是轉換立場,當你發現你要問某人的問題
心中卻已經知道答案
其實你已經夠了解到對方,了解的越多
越要承受越多因為對方不一定能瞭解妳
當從別人口中訴說著誰誰誰的不是 誰誰誰的誤會,就多聽吧
從裡面找到以後對人、事、物該對應的態度,應對進退
這樣講也許很自私,但是奢望改變別人
不如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我倒是沒有那種口才去說服一個人,畢竟也不是我的專才
萬一發牢騷的是我
我很樂意被說服,所以啦,朋友儘量分析給我聽啦我會聽進去的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發現
在爬了這麼多文章之後
關於相機
我發現當相機使用者使用過OLYMPUS或 PENTAX兩家的相機後
就很少在有跳槽別家的相機
其原因不外乎,發色自然,色彩飽滿,色彩真實,比較討喜
真是真的,看過的都非常喜愛
真的是中毒啦
家裡有依台老相機 PENTAX SPOMATICS
搭配50mm F1.4 大光圈定焦鏡
VIVITAR 70~210mm 變焦鏡
定焦鏡的色澤真的是不錯,老爸也很愛用
於是我接手後繼續拿來累積我的經驗值
雖然很想 拜一台 DSLR,現在K10d 兩萬七搭配一境
說真的,還滿便宜的
真不只心動,已經快要行動啦
但是 縱使我有錢,要說服我爸可能還要依段時間
還是來玩老相機好了
奇怪 O家 P家就有種神奇的魔力,色澤的魔力
沒有頂級的機身,卻有平易近人的光澤
考慮這兩家其實是因為O家服務好
P家便宜,哈
關於相機
我發現當相機使用者使用過OLYMPUS或 PENTAX兩家的相機後
就很少在有跳槽別家的相機
其原因不外乎,發色自然,色彩飽滿,色彩真實,比較討喜
真是真的,看過的都非常喜愛
真的是中毒啦
家裡有依台老相機 PENTAX SPOMATICS
搭配50mm F1.4 大光圈定焦鏡
VIVITAR 70~210mm 變焦鏡
定焦鏡的色澤真的是不錯,老爸也很愛用
於是我接手後繼續拿來累積我的經驗值
雖然很想 拜一台 DSLR,現在K10d 兩萬七搭配一境
說真的,還滿便宜的
真不只心動,已經快要行動啦
但是 縱使我有錢,要說服我爸可能還要依段時間
還是來玩老相機好了
奇怪 O家 P家就有種神奇的魔力,色澤的魔力
沒有頂級的機身,卻有平易近人的光澤
考慮這兩家其實是因為O家服務好
P家便宜,哈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關於相機
自從一年前得知
史上最強高階DC 18倍變焦
焦段從廣角端28mm到504mm
沒錯就是 OLYMPUS sp-550uz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9&t=409955&last=3790189
在網站上搜尋登入了 Mobile 01 http://www.mobile01.com/index.php
以3C產品 網站上的更新率真的很快
資訊也多的不在話下,原因應該是版上有非常多的魔人等級
爬了相機 OLYMPUS 版
被依個攝影魔人洗腦了,我愛上olympus的相機了
這個魔人 olddo 大大 附上其部落閣 http://www.olddo.com/
她說他的照片沒有後製,我不爭論這個問題
畢竟自己攝影也有一段時間,我相信他沒有後製
因為照片不假,只是有些處理讓我想不透
掙扎阿,到底要拜數位單眼(DSLR),還是高階消費機(DC)
以金錢來說OLYMPUS的機身便宜,鏡頭櫃
NIKON 也有低價位的DSLR,鏡頭相較也便宜,也有KIT可以選用
CANON 有更便宜的機身,鏡頭多到數不清(是錢坑)
PANTAX 是我很喜歡的牌子,但是最進有許多消息好像要被SAMSUNG併購 真是很晴天霹靂的消息,我不喜歡韓國
考慮自己的荷包,還是買高階DC好了
DSLR以後再敗吧
PS... SP-560快出了,所以550勢必降價,是進場的好時機阿
史上最強高階DC 18倍變焦
焦段從廣角端28mm到504mm
沒錯就是 OLYMPUS sp-550uz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9&t=409955&last=3790189
在網站上搜尋登入了 Mobile 01 http://www.mobile01.com/index.php
以3C產品 網站上的更新率真的很快
資訊也多的不在話下,原因應該是版上有非常多的魔人等級
爬了相機 OLYMPUS 版
被依個攝影魔人洗腦了,我愛上olympus的相機了
這個魔人 olddo 大大 附上其部落閣 http://www.olddo.com/
她說他的照片沒有後製,我不爭論這個問題
畢竟自己攝影也有一段時間,我相信他沒有後製
因為照片不假,只是有些處理讓我想不透
掙扎阿,到底要拜數位單眼(DSLR),還是高階消費機(DC)
以金錢來說OLYMPUS的機身便宜,鏡頭櫃
NIKON 也有低價位的DSLR,鏡頭相較也便宜,也有KIT可以選用
CANON 有更便宜的機身,鏡頭多到數不清(是錢坑)
PANTAX 是我很喜歡的牌子,但是最進有許多消息好像要被SAMSUNG併購 真是很晴天霹靂的消息,我不喜歡韓國
考慮自己的荷包,還是買高階DC好了
DSLR以後再敗吧
PS... SP-560快出了,所以550勢必降價,是進場的好時機阿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我怒了
今天在吃飽飯後
一位客人登門說我家沒水,可不可以來看一下。
想說沒水可用很急吧!
我就說 地址在哪?馬上去看
他就伸出它的一陽指朝著北方說:在那邊(注意:一堆人常常犯這種錯誤)
我回他說請問一下是在苗栗還是潭子
你就跟我說地址就好了嘛.....
那邊 誰知道是哪邊?
算了後來跟我說 萬來伯後面(還是不給我地址)
我問他幾號 X弄X號
他說的事舊萬來伯後面,難道不知道萬來伯搬家了阿害我跑錯地方
算了! 這都不是重點
先作暫時處理,弄好後有水
跟他說開關壞了要換掉
居然當著我的面說明天看看,他要比價
好阿!你去比吧
那我要先收檢修費用300很合理吧 NO PAY NO GATE
晚上八點,你一叫 就去幫你看
收走路費OK吧
他說 這樣就要三百喔,你又沒換 為什麼要收錢不是先來看在估價,再決定要不要做
生意是這樣作的嗎?
此時我的聲音有點大了
但不是在罵人的聲音
我們出來本來就要收錢的,這樣一整天100個人來就每個都比照你這模式我不就餓死路邊
你自己去問公司,每家公司依訂都會收跑路費
放著水就會來ㄚ,那還需要技術支援嗎
他又說 我叫莊頭北的公司服務都沒有收錢
我說不可能,我們跟莊頭北有作生意,在保固期內還是會收跑路錢
其他的爭執就不說
最後他說你現在是在我家,態度放好一點要不然叫警察我說
好ㄚ 那我們外面談(我怎麼會說這白痴話),但是看他好像也有點傻眼,好像以為我會就這麼算了
我出來時還一臉兇狠瞪我,在眼鏡縮小下我用更銳利的眼光瞧著他
他說沒換東西就要收錢,你事先沒講,生意是這樣作的嗎
我又怒N次了,你說我沒交代清楚,咖啡店有最低消費,還可以底低消,我就是先收走路費,明天換掉開關扣掉走路工在收其他餘額又沒有收你兩次走路工
他好像有點腦休成怒叫警察 敢不敢
我說 你要叫就叫阿,幹麻還要我的同意(今天車禍要叫警察,還需要徵得肇事方的同意嗎)
這個白痴居然回我 好,你去叫
我:.............是誰吵著要叫警察.........
懶的在寫下去了
他說我態度不好,我全程使用國語,以免他聽不懂,全程沒使用髒字但是聲音的確是分貝很高,沒收到錢,氣一氣他也爽
我最終結論就是 他看不起我
以前我也遇過,但是還小通常會交給我爸處理
但是長大了 在經過上次敲頭事件
何況本來就該收錢的 立場站的住腳就跟他爭論,後來我發現
那種人別人說話是聽不進去的,唯我獨尊
也沒有良心,更別說對錯
跟某個"團體"非常類似
一位客人登門說我家沒水,可不可以來看一下。
想說沒水可用很急吧!
我就說 地址在哪?馬上去看
他就伸出它的一陽指朝著北方說:在那邊(注意:一堆人常常犯這種錯誤)
我回他說請問一下是在苗栗還是潭子
你就跟我說地址就好了嘛.....
那邊 誰知道是哪邊?
算了後來跟我說 萬來伯後面(還是不給我地址)
我問他幾號 X弄X號
他說的事舊萬來伯後面,難道不知道萬來伯搬家了阿害我跑錯地方
算了! 這都不是重點
先作暫時處理,弄好後有水
跟他說開關壞了要換掉
居然當著我的面說明天看看,他要比價
好阿!你去比吧
那我要先收檢修費用300很合理吧 NO PAY NO GATE
晚上八點,你一叫 就去幫你看
收走路費OK吧
他說 這樣就要三百喔,你又沒換 為什麼要收錢不是先來看在估價,再決定要不要做
生意是這樣作的嗎?
此時我的聲音有點大了
但不是在罵人的聲音
我們出來本來就要收錢的,這樣一整天100個人來就每個都比照你這模式我不就餓死路邊
你自己去問公司,每家公司依訂都會收跑路費
放著水就會來ㄚ,那還需要技術支援嗎
他又說 我叫莊頭北的公司服務都沒有收錢
我說不可能,我們跟莊頭北有作生意,在保固期內還是會收跑路錢
其他的爭執就不說
最後他說你現在是在我家,態度放好一點要不然叫警察我說
好ㄚ 那我們外面談(我怎麼會說這白痴話),但是看他好像也有點傻眼,好像以為我會就這麼算了
我出來時還一臉兇狠瞪我,在眼鏡縮小下我用更銳利的眼光瞧著他
他說沒換東西就要收錢,你事先沒講,生意是這樣作的嗎
我又怒N次了,你說我沒交代清楚,咖啡店有最低消費,還可以底低消,我就是先收走路費,明天換掉開關扣掉走路工在收其他餘額又沒有收你兩次走路工
他好像有點腦休成怒叫警察 敢不敢
我說 你要叫就叫阿,幹麻還要我的同意(今天車禍要叫警察,還需要徵得肇事方的同意嗎)
這個白痴居然回我 好,你去叫
我:.............是誰吵著要叫警察.........
懶的在寫下去了
他說我態度不好,我全程使用國語,以免他聽不懂,全程沒使用髒字但是聲音的確是分貝很高,沒收到錢,氣一氣他也爽
我最終結論就是 他看不起我
以前我也遇過,但是還小通常會交給我爸處理
但是長大了 在經過上次敲頭事件
何況本來就該收錢的 立場站的住腳就跟他爭論,後來我發現
那種人別人說話是聽不進去的,唯我獨尊
也沒有良心,更別說對錯
跟某個"團體"非常類似
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終於
有點放心又有點擔心
放心的是 論文題目可以確定 大體方向OK
擔心的是 學藝不精
不知是否可以勝認
進入這實驗室,一堆人再唱衰
你完了,你沒三年畢不了業了
你延畢定了
但是我的學長打出了這個魔咒
恭喜學長準時畢業
既然學長開創了先例加破例
我當然好好保持這個傳統
加油
放心的是 論文題目可以確定 大體方向OK
擔心的是 學藝不精
不知是否可以勝認
進入這實驗室,一堆人再唱衰
你完了,你沒三年畢不了業了
你延畢定了
但是我的學長打出了這個魔咒
恭喜學長準時畢業
既然學長開創了先例加破例
我當然好好保持這個傳統
加油
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進度落後啦
論文進度嚴重落後,看暑假完要有論文雛形是很難的了
開始緊張啦
上個禮拜太忙
已經依個多禮拜沒去研究室了
不知道會不會被老師宰了
怎麼知道工作依來來這麼多
不忍阿爹作的太累
所已是一定要幫忙的
預計星期二下午回到研究室
趕進度阿,又要回去沉浸在英文的世界裡
看著兩行就快發瘋的英文
不虧是摩耐性的好方法
距離大日子 只剩 六天
不知道在期待什麼
期待期待
開始緊張啦
上個禮拜太忙
已經依個多禮拜沒去研究室了
不知道會不會被老師宰了
怎麼知道工作依來來這麼多
不忍阿爹作的太累
所已是一定要幫忙的
預計星期二下午回到研究室
趕進度阿,又要回去沉浸在英文的世界裡
看著兩行就快發瘋的英文
不虧是摩耐性的好方法
距離大日子 只剩 六天
不知道在期待什麼
期待期待
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操翻了
這禮拜真是操翻了
上禮拜六聊到凌晨四點
7.00起床幫我哥作 零件
站著都覺得天旋地轉
愛聊嘛
隔天禮拜一準備回學校,被緊急調派指令
又要做加工
叫料
剩下時間便幫阿爹工作
一做連續操四天
禮拜天 準備來去逛宜家
喘息依下吧
大日子倒數10天
上禮拜六聊到凌晨四點
7.00起床幫我哥作 零件
站著都覺得天旋地轉
愛聊嘛
隔天禮拜一準備回學校,被緊急調派指令
又要做加工
叫料
剩下時間便幫阿爹工作
一做連續操四天
禮拜天 準備來去逛宜家
喘息依下吧
大日子倒數10天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真的只剩下我
大家的春天一直一直的來
我還在獨守寒窯,一等遙遙無期
ㄧ整的空虛
因為太空虛
所以就跟Z板車友,東晃西晃
那天騎車路線
台中台三線→到豐原接台13線→后里→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卓蘭 7-11 →石岡→豐原 聖欣動物醫院 跑去玩 "小水" ,看KG大大玩的愛不釋手
聽他說隻前也有撿到小貓想要養,卻遇到蒙古獸醫,種種原因就這樣歸天了
雖然KG回家問了太座的意思
因為傳統原因黑貓不吉利所以家人反對,KG說
但是我很想養阿
他有以前那隻小貓的影子
真感性阿
KG 能力所及內 就好好照顧牠吧

好像離題了,反正就真的只剩下我啦
ㄧ堆朋友都擁有,或者擁有過 伴侶啦
來當孤單老人,到公園下棋去......................
我還在獨守寒窯,一等遙遙無期
ㄧ整的空虛
因為太空虛
所以就跟Z板車友,東晃西晃
那天騎車路線
台中台三線→到豐原接台13線→后里→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卓蘭 7-11 →石岡→豐原 聖欣動物醫院 跑去玩 "小水" ,看KG大大玩的愛不釋手
聽他說隻前也有撿到小貓想要養,卻遇到蒙古獸醫,種種原因就這樣歸天了
雖然KG回家問了太座的意思
因為傳統原因黑貓不吉利所以家人反對,KG說
但是我很想養阿
他有以前那隻小貓的影子
真感性阿
KG 能力所及內 就好好照顧牠吧
好像離題了,反正就真的只剩下我啦
ㄧ堆朋友都擁有,或者擁有過 伴侶啦
來當孤單老人,到公園下棋去......................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阿伯ㄟ生日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我的高雄行
六月十五號
早上七點整裝待發,先到早餐店悠悠閒閒的吃個早餐
接上台一線,往高雄奔去
至於味蝦祕要去高雄,因為妹妹在想我啦
她沒有控回來台中,於是我就把家的感覺帶去高雄給他
交通工具當然是摩托車,我的愛駒阿
快八點得時候從彰化出發,沿途停靠 嘉義、雲林、台南、高雄
好像沒幾站,的確是不遠
大概200 KM,SO SO 的拉
全程行走台一線
時速約90,但紅燈粉多
沿途經過一堆學校,大家都開在台一線旁
經台南時,順便去看一下我好奇的所在,順便幫他打一廣告吧

知道的人就應該會很驚訝,地標很大不難找
但是台南的路面跟台中也差不了多少,坑坑疤疤的
還多了個大的十字路口有機車繞道,不知道怎ㄇ說
在道路口之前,所有機車一致轉向路口前的機車繞道
心裡就覺得怪怪的,在看一下地上寫 禁行機車
果然,只有我依台機車孤單的等紅燈,那時還真怕警察跑出來
北部的公車道,南部的專用機車道,在中部考駕照時那本密集如果有寫,我就把王字倒過來寫...........
過台南後沒多久就到目的地高雄 順利找到高雄醫學大學 終於見到卡哇伊的阿妹啦


然後去吃法國料理 我著張鈍嘴 哪吃的出什麼美味 不過很精緻
但是我可以騎的出什麼好車

大概下午五點半準備要回彰化宿舍,想到這遙遠的路途,天空又飄著細雨
開始對自己有點無言....................但還是要回家阿!!!!!!!
在經過楠梓時 太神奇了 竟然遇到Z版的高雄車友
雖然在版上沒有交集,他是看到我騎愛將才上前跟我打招呼
但是他的車台好認,油箱上有很大的翅膀貼紙
原來是版上的 翅膀 大大
雖然只聊兩個紅燈就分道揚鑣
但也真構讓人窩心,真是處處有Z友阿
回大家時已經晚上10.30拉
二話不說 睡覺
老爹評語: ㄚ好!!回來要怕卡瘡............. 騎車到那麼遠,還當天來回......
早上七點整裝待發,先到早餐店悠悠閒閒的吃個早餐
接上台一線,往高雄奔去
至於味蝦祕要去高雄,因為妹妹在想我啦
她沒有控回來台中,於是我就把家的感覺帶去高雄給他
交通工具當然是摩托車,我的愛駒阿
快八點得時候從彰化出發,沿途停靠 嘉義、雲林、台南、高雄
好像沒幾站,的確是不遠
大概200 KM,SO SO 的拉
全程行走台一線
時速約90,但紅燈粉多
沿途經過一堆學校,大家都開在台一線旁
經台南時,順便去看一下我好奇的所在,順便幫他打一廣告吧
知道的人就應該會很驚訝,地標很大不難找
但是台南的路面跟台中也差不了多少,坑坑疤疤的
還多了個大的十字路口有機車繞道,不知道怎ㄇ說
在道路口之前,所有機車一致轉向路口前的機車繞道
心裡就覺得怪怪的,在看一下地上寫 禁行機車
果然,只有我依台機車孤單的等紅燈,那時還真怕警察跑出來
北部的公車道,南部的專用機車道,在中部考駕照時那本密集如果有寫,我就把王字倒過來寫...........
過台南後沒多久就到目的地高雄 順利找到高雄醫學大學 終於見到卡哇伊的阿妹啦
然後去吃法國料理 我著張鈍嘴 哪吃的出什麼美味 不過很精緻
但是我可以騎的出什麼好車
大概下午五點半準備要回彰化宿舍,想到這遙遠的路途,天空又飄著細雨
開始對自己有點無言....................但還是要回家阿!!!!!!!
在經過楠梓時 太神奇了 竟然遇到Z版的高雄車友
雖然在版上沒有交集,他是看到我騎愛將才上前跟我打招呼
但是他的車台好認,油箱上有很大的翅膀貼紙
原來是版上的 翅膀 大大
雖然只聊兩個紅燈就分道揚鑣
但也真構讓人窩心,真是處處有Z友阿
回大家時已經晚上10.30拉
二話不說 睡覺
老爹評語: ㄚ好!!回來要怕卡瘡............. 騎車到那麼遠,還當天來回......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我說話他聽不到
今天最後依個客戶
是位耳聾的
他可以說話
但是我說話他聽不到
很難溝通
30分鐘的工作
做了一個半小時
其他時間都在跟他溝通
寫了好厚的一疊紙
開始懷疑我的文筆,我寫的他好像都看不懂
是東西太專業,還是他無法理解
最好笑的是,做完回到店裡
客人又上門
開口問我東西
我竟然、竟然、竟然、竟然、竟然 拿出一張紙寫字準備跟他溝通
挖勒!工作一個半小時就讓我習慣了
天ㄚ! 我不是啞吧啦!
人客阿 您誤會啦
是位耳聾的
他可以說話
但是我說話他聽不到
很難溝通
30分鐘的工作
做了一個半小時
其他時間都在跟他溝通
寫了好厚的一疊紙
開始懷疑我的文筆,我寫的他好像都看不懂
是東西太專業,還是他無法理解
最好笑的是,做完回到店裡
客人又上門
開口問我東西
我竟然、竟然、竟然、竟然、竟然 拿出一張紙寫字準備跟他溝通
挖勒!工作一個半小時就讓我習慣了
天ㄚ! 我不是啞吧啦!
人客阿 您誤會啦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學期末好痛苦阿
快被報告壓的喘不過氣
至少要看六篇論文 寫報告
實驗性的還好
推導性的 真是快炸了我的頭 (平時都不看,到火燒屁股才有感覺)
波動方程式,拉格郎氏方程式,漢米爾頓方程式 .......傻傻分不清楚
壓電原理 當初真不應該修的
但是有好有壞啦
但是期末考後真正的惡夢才要開始
暑假必須找齊 我的論文所要的資料
二上期末前 輪文雛型必須要完成了
不然就鐵定延畢
二上搞定後 二下有時間
來K 企業管理的書吧
在來考考看
弄個雙學位
增廣見聞,也不賴
計畫都是完美的
期望變化不要太大
還有朋友的兩台電腦要修
我的電腦要重罐
麻吉買新電腦卻依外發現有個軟體沒法使用,原因待查
阿爹 最近粉忙
但 我也是ㄚ 沒法幫阿爹 分憂解勞
至於今年年假的計畫有可能會被打槍
一切等我端午節過後比較控時再來處理吧
累ㄚ 鎖事一堆
至少要看六篇論文 寫報告
實驗性的還好
推導性的 真是快炸了我的頭 (平時都不看,到火燒屁股才有感覺)
波動方程式,拉格郎氏方程式,漢米爾頓方程式 .......傻傻分不清楚
壓電原理 當初真不應該修的
但是有好有壞啦
但是期末考後真正的惡夢才要開始
暑假必須找齊 我的論文所要的資料
二上期末前 輪文雛型必須要完成了
不然就鐵定延畢
二上搞定後 二下有時間
來K 企業管理的書吧
在來考考看
弄個雙學位
增廣見聞,也不賴
計畫都是完美的
期望變化不要太大
還有朋友的兩台電腦要修
我的電腦要重罐
麻吉買新電腦卻依外發現有個軟體沒法使用,原因待查
阿爹 最近粉忙
但 我也是ㄚ 沒法幫阿爹 分憂解勞
至於今年年假的計畫有可能會被打槍
一切等我端午節過後比較控時再來處理吧
累ㄚ 鎖事一堆
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意外的相遇
上個月 五月二十五號
接到聖旨
奉天承運 老爸照曰
江家 大公主
餘2007/5/25畢業口試後
欲前往 花蓮異地旅遊
因路程太過遙遠
賜 二阿哥(我啦) "極"品帶刀護衛兼馬伕
隨行在佐
欽此
於是五月二十五當天前往基隆海洋大學跟我姊會合
等他口試結束,特別提依下,當中有一位我姐的同學
非常有印象,因為它的笑容非常燦爛
十個人、三台車
前往花蓮泛舟
秀姑巒溪雖然是低水位,泛的不是很盡興
刺激度降低,而且很耗費體力
太陽又很毒,根本就是在烤人乾
因為低水位
泛舟結束後
開著 爸爸買給媽咪的小吉米

涉水 甩尾 玩的卻很爽
但是說要讓阿姊試試,卻忘了
沒關西 下次還有機會
回程時走太魯閣→大禹嶺→武領→清靜→霧社→埔里→台中
太魯閣真的是風景優美,走很多次,這次的感覺卻是特別的好
不冷不熱的溫度,清潔的空氣,燕子嗷哺的畫面,滾滾的溪水
將心靈帶入另依種心曠神怡
結束了有點趕又不太趕的旅程
讓我更加的想辦成今年的綠島家族旅遊
意外的相遇在今天發生
外島當兵的小澤
好不容易放假,依群好友相約吃飯
吃完飯順便去高中老師家坐坐
ㄧ群人嘻嘻哈哈之際,小澤接到他姊的電話
說以經到台中要小澤去載他
這時就為難了,剛到老師家不久,載完他姊
要直接回家,還是在回到老師家聊天 開講
小澤選擇帶著他老姐依起到老師家繼續敘舊開講
當開老師的門走進來時
ㄧ個似曾相識的容顏快速掃近我的資料庫進行比對
叮咚........它是跟我姊衣起口試的同學嘛
依然是那燦爛的笑容讓我印象深刻
ㄧ會後他也認出我來,於是打了個電話給我姊
跟阿姐說:我介紹個朋友給你認識
然後就聽兩個女人就很驚訝的對話 @@#%$#@!$%%^#@!$@#%$#%#
天ㄚ! 台灣果然夠小
我八年了老友,阿姐兩年的同窗
這感覺還真奇妙
原來距離是這麼近............XD
十年修得同船渡唷...............百年修得共枕眠喔
接到聖旨
奉天承運 老爸照曰
江家 大公主
餘2007/5/25畢業口試後
欲前往 花蓮異地旅遊
因路程太過遙遠
賜 二阿哥(我啦) "極"品帶刀護衛兼馬伕
隨行在佐
欽此
於是五月二十五當天前往基隆海洋大學跟我姊會合
等他口試結束,特別提依下,當中有一位我姐的同學
非常有印象,因為它的笑容非常燦爛
十個人、三台車
前往花蓮泛舟
秀姑巒溪雖然是低水位,泛的不是很盡興
刺激度降低,而且很耗費體力
太陽又很毒,根本就是在烤人乾
因為低水位
泛舟結束後
開著 爸爸買給媽咪的小吉米
涉水 甩尾 玩的卻很爽
但是說要讓阿姊試試,卻忘了
沒關西 下次還有機會
回程時走太魯閣→大禹嶺→武領→清靜→霧社→埔里→台中
太魯閣真的是風景優美,走很多次,這次的感覺卻是特別的好
不冷不熱的溫度,清潔的空氣,燕子嗷哺的畫面,滾滾的溪水
將心靈帶入另依種心曠神怡
結束了有點趕又不太趕的旅程
讓我更加的想辦成今年的綠島家族旅遊
意外的相遇在今天發生
外島當兵的小澤
好不容易放假,依群好友相約吃飯
吃完飯順便去高中老師家坐坐
ㄧ群人嘻嘻哈哈之際,小澤接到他姊的電話
說以經到台中要小澤去載他
這時就為難了,剛到老師家不久,載完他姊
要直接回家,還是在回到老師家聊天 開講
小澤選擇帶著他老姐依起到老師家繼續敘舊開講
當開老師的門走進來時
ㄧ個似曾相識的容顏快速掃近我的資料庫進行比對
叮咚........它是跟我姊衣起口試的同學嘛
依然是那燦爛的笑容讓我印象深刻
ㄧ會後他也認出我來,於是打了個電話給我姊
跟阿姐說:我介紹個朋友給你認識
然後就聽兩個女人就很驚訝的對話 @@#%$#@!$%%^#@!$@#%$#%#
天ㄚ! 台灣果然夠小
我八年了老友,阿姐兩年的同窗
這感覺還真奇妙
原來距離是這麼近............XD
十年修得同船渡唷...............百年修得共枕眠喔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無敵風火輪~~~~
今天在洗澡
浴室頂端設有通風口,再通風口上有四吋的通風扇
ㄧ隻四腳有尾巴的好奇寶寶..............壁虎啦
可能想看我健美的桐體
好奇兼誘惑之心大過於危險
抱著 壯士斷尾巴的決心
勇敢通過 運轉中的風扇
當時我只聽到異音
碰!!!!! ......他卡在通風扇扇業之間
跟著風扇一起轉
上演 無敵風火輪 壁虎版
哇靠! 我都還要花錢買票 去玩G5
你只要花一個尾巴 即可感受 前所未有的重力加速度
他卡在上面的時間,足夠我從震驚中反應過來
好死不死被風扇甩出來還掉進我吃飯用的鋼碗
...............................
剛轉完,他頭好像很暈
從馬桶水箱 在玩依次自由落體
然後竄到排水管裡片去啦
我清楚的看到他的尾巴是已經斷掉的
但是遍尋不著他的屍首
.......................算了 先洗澡
還要用力洗我的飯碗
浴室頂端設有通風口,再通風口上有四吋的通風扇
ㄧ隻四腳有尾巴的好奇寶寶..............壁虎啦
可能想看我健美的桐體
好奇兼誘惑之心大過於危險
抱著 壯士斷尾巴的決心
勇敢通過 運轉中的風扇
當時我只聽到異音
碰!!!!! ......他卡在通風扇扇業之間
跟著風扇一起轉
上演 無敵風火輪 壁虎版
哇靠! 我都還要花錢買票 去玩G5
你只要花一個尾巴 即可感受 前所未有的重力加速度
他卡在上面的時間,足夠我從震驚中反應過來
好死不死被風扇甩出來還掉進我吃飯用的鋼碗
...............................
剛轉完,他頭好像很暈
從馬桶水箱 在玩依次自由落體
然後竄到排水管裡片去啦
我清楚的看到他的尾巴是已經斷掉的
但是遍尋不著他的屍首
.......................算了 先洗澡
還要用力洗我的飯碗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06-8-5 流浪漢留連合歡山
2006-8-5 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等候放榜通知的大學生
,沒上就要去當兵的大學兵
因為太閒,所以很多出頭可玩
本人崇尚 浪漫,加上林半仙語出驚人的說
好想晚上上山,看著天空的星星,邊聊天,邊泡茶
那該有多好……..
講了不知道多久,這天終於有機會
爸媽要帶著姪孫出去露營一天
我顧店,留守
原本也沒打算要去,但是覺得機會難得
阿良也說OK
於是 兩個皓呆 就這麼踏上旅程
大概晚上 9.30 出發 前往合歡山
我與愛騎 DT 125 和剛做好的貨架,阿良與他的愛騎 SR150,大包小包奔上 136縣道,接 台14線,奔往霧社,疾駛上合歡山。
岔路不多,但是很遠


到達目的地 也已經快凌晨一點
但這次林半仙沒跟到,因為他要上班阿
裝備一覽
摩托車 兩台
瓦斯爐 ㄧ台
瓦斯 三罐
高山茶 八兩
茶壺 ㄧ只
雨衣 兩件
睡墊 ㄧ梱
兩光睡袋 ㄧ個
泡麵 可以吃飽
手電筒 兩支
相機 ㄧ台
靈長類 兩隻
裝備展開圖 跟流浪漢沒什麼兩樣吧
,沒上就要去當兵的大學兵
因為太閒,所以很多出頭可玩
本人崇尚 浪漫,加上林半仙語出驚人的說
好想晚上上山,看著天空的星星,邊聊天,邊泡茶
那該有多好……..
講了不知道多久,這天終於有機會
爸媽要帶著姪孫出去露營一天
我顧店,留守
原本也沒打算要去,但是覺得機會難得
阿良也說OK
於是 兩個皓呆 就這麼踏上旅程
大概晚上 9.30 出發 前往合歡山
我與愛騎 DT 125 和剛做好的貨架,阿良與他的愛騎 SR150,大包小包奔上 136縣道,接 台14線,奔往霧社,疾駛上合歡山。
岔路不多,但是很遠
到達目的地 也已經快凌晨一點
但這次林半仙沒跟到,因為他要上班阿
裝備一覽
摩托車 兩台
瓦斯爐 ㄧ台
瓦斯 三罐
高山茶 八兩
茶壺 ㄧ只
雨衣 兩件
睡墊 ㄧ梱
兩光睡袋 ㄧ個
泡麵 可以吃飽
手電筒 兩支
相機 ㄧ台
靈長類 兩隻
裝備展開圖 跟流浪漢沒什麼兩樣吧
高山清澈的星空看到很多的流星,看著看著
ㄧ不小心睡著,馬上又被寒風刺骨的天氣吵醒
真的睡不著,捱到早上三點,開始泡茶暖暖身體
四點再去爬山,有幸還預見台灣特有種 黃鼠狼
小小的 還跟我打招呼,可惜照片來不及拍,他就閃了
昨夜在怎麼甘苦,看到他就值得拉
真的睡不著,捱到早上三點,開始泡茶暖暖身體
四點再去爬山,有幸還預見台灣特有種 黃鼠狼
小小的 還跟我打招呼,可惜照片來不及拍,他就閃了
昨夜在怎麼甘苦,看到他就值得拉
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Mother's Day
昨天母親節
朋友問我你有買什麼禮物孝敬ㄧ下你媽嗎?
我說 沒有ㄋㄟ
但是我想要做個動作自從小二(算算也有十五年了吧)後就沒有做過的動作
媽媽 我要抱抱....................................
...........安捏爸爸 會不會吃醋
雖然做起來還彆彆扭扭,做久了就會自然了
狗貓都懂的撒嬌,人長越大卻越來越不會撒嬌,不會連狗貓都不如吧
別吝嗇 自己的肢體語言 當話說不出來的時候 就給她抱ㄧ個吧
也給"杰哥"抱ㄧ個吧
朋友問我你有買什麼禮物孝敬ㄧ下你媽嗎?
我說 沒有ㄋㄟ
但是我想要做個動作自從小二(算算也有十五年了吧)後就沒有做過的動作
媽媽 我要抱抱....................................
...........安捏爸爸 會不會吃醋
雖然做起來還彆彆扭扭,做久了就會自然了
狗貓都懂的撒嬌,人長越大卻越來越不會撒嬌,不會連狗貓都不如吧
別吝嗇 自己的肢體語言 當話說不出來的時候 就給她抱ㄧ個吧
也給"杰哥"抱ㄧ個吧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阿里山日出
林半仙買了台新相機 NIKON P5000
怨嘆沒有人可以拍啦
我就跟他說 你禮拜一放假,我禮拜一早上沒課
走! 殺上阿里山 看日出
看的出來他很想去吧! 但是不想騎車於是就開始龜了
我的車油還沒換ㄟ
要我載他,怕他反悔(其實我也蠻想去低),就答應他啦
5/6那天他下班晚上10.00
10.30 在他家集合
11.05 抵達我彰化宿舍,準備依下東西,兩人正式踏上旅程
11.35 到達竹山
其他忘了,一共跨過五個縣市 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
走台3線然後接台18線,就到阿里山啦
3.10 抵達阿里山時好想是凌晨三點多依點(真的很冷)

4.30 阿里山登山小火車,開往祝山車站

5.00 聽導遊拉賽,他說他是全國最"高"的行政首長管到玉山那麼高,但是領的錢跟里長差不多,歐巴桑說:那個太陽出來”攝護腺很多”( 輻射線吧)要戴太陽眼鏡,ㄚ那太陽眼鏡一之10元,我們只賺你9元,錢真的不好賺………………………關於行程規劃都可以找他們 阿里山村村長 陳源隆 0933-618917 (05)2679068

5.25 等到千呼萬喚的蛋黃終於露臉拉,在累看到他就值得拉

基於這一次的經驗,從台中出發全成時速大約90也要4的多小時抵達目的地,下次應該要過夜,需要找依下全國最高的行政首長安排依下,首次騎車騎一騎,ㄟ!天就亮了耶!
我回到彰化大概9.30 中途還稍微迷路依下
但還真不是普通的累(騎車騎到差點睡著),ㄧ直到今天只要有空閒,就會想睡覺,所以要來睏啦!
大家晚安啦

怨嘆沒有人可以拍啦
我就跟他說 你禮拜一放假,我禮拜一早上沒課
走! 殺上阿里山 看日出
看的出來他很想去吧! 但是不想騎車於是就開始龜了
我的車油還沒換ㄟ
要我載他,怕他反悔(其實我也蠻想去低),就答應他啦
5/6那天他下班晚上10.00
10.30 在他家集合
11.05 抵達我彰化宿舍,準備依下東西,兩人正式踏上旅程
11.35 到達竹山
其他忘了,一共跨過五個縣市 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
走台3線然後接台18線,就到阿里山啦
3.10 抵達阿里山時好想是凌晨三點多依點(真的很冷)
4.30 阿里山登山小火車,開往祝山車站
5.00 聽導遊拉賽,他說他是全國最"高"的行政首長管到玉山那麼高,但是領的錢跟里長差不多,歐巴桑說:那個太陽出來”攝護腺很多”( 輻射線吧)要戴太陽眼鏡,ㄚ那太陽眼鏡一之10元,我們只賺你9元,錢真的不好賺………………………關於行程規劃都可以找他們 阿里山村村長 陳源隆 0933-618917 (05)2679068
5.25 等到千呼萬喚的蛋黃終於露臉拉,在累看到他就值得拉
基於這一次的經驗,從台中出發全成時速大約90也要4的多小時抵達目的地,下次應該要過夜,需要找依下全國最高的行政首長安排依下,首次騎車騎一騎,ㄟ!天就亮了耶!
我回到彰化大概9.30 中途還稍微迷路依下
但還真不是普通的累(騎車騎到差點睡著),ㄧ直到今天只要有空閒,就會想睡覺,所以要來睏啦!
大家晚安啦
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生命教育
這事我進研究所以來聽過最精采的演講
主講人:彰化師範大學 紀潔芳 教授
她說:
我請學生做作業~~~題目是你到目前為止花了你父母多少錢?
想不到,竟然救了一位想輕生的大學生
此學生因失戀,想不開,正當在寫遺書開頭: 爸媽對不起,我想我會離你們而去時
忽然看到兩年前寫的作業,當時是花了父母500多萬,現在累進近600萬了吧
回頭想想之前沒有女朋友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年輕是欠債,長大是要還債,不值的為了已逝去的愛情就這麼離父母而去,往後隨即展開不同想法的人生延續生命。
也有因為這樣而拉近與父母的距離,媽 我都喝什麼牛奶、媽 我包尿布到幾歲、我小時候有學過什麼、我是自然生產還是剖腹產、我出生時有多重...........。
也許這些對話跟有些人一年對父母親說的話還多
許多父母親還特地打電話到學校,紀老師:因為你的作業,小孩現在講話比較小聲了唷。
在課堂上見證 陳俊瀚的故事 雙主修 法律、會計 雙學位
他是位四肢萎縮,卻對自己生命非常尊重
最辛苦的就是他媽媽,跟著他依起讀書到老,無微不至的照顧
有人問他說看不看電視,有沒有喜歡的明星,他說我的明星只有一位,那就是我媽媽
自己是工科出身,想法其實很極端
常常會瞧不起 文學系的、管理系的,運動休閒系 總是感覺好像是學校應要擠出依個學系湊數的感覺
但他們往往在社會上的地位卻是比過你做工的
世界不是只有科學的追求目標
人文素養、生命的意義 往往都是學工的人會忽略的
在任何的時間第點 對任何人任何事 都是在尋求彼此生命的共鳴
藉由別人的故事引以借鏡,在想想自己該怎麼做
主講人:彰化師範大學 紀潔芳 教授
她說:
我請學生做作業~~~題目是你到目前為止花了你父母多少錢?
想不到,竟然救了一位想輕生的大學生
此學生因失戀,想不開,正當在寫遺書開頭: 爸媽對不起,我想我會離你們而去時
忽然看到兩年前寫的作業,當時是花了父母500多萬,現在累進近600萬了吧
回頭想想之前沒有女朋友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年輕是欠債,長大是要還債,不值的為了已逝去的愛情就這麼離父母而去,往後隨即展開不同想法的人生延續生命。
也有因為這樣而拉近與父母的距離,媽 我都喝什麼牛奶、媽 我包尿布到幾歲、我小時候有學過什麼、我是自然生產還是剖腹產、我出生時有多重...........。
也許這些對話跟有些人一年對父母親說的話還多
許多父母親還特地打電話到學校,紀老師:因為你的作業,小孩現在講話比較小聲了唷。
在課堂上見證 陳俊瀚的故事 雙主修 法律、會計 雙學位
他是位四肢萎縮,卻對自己生命非常尊重
最辛苦的就是他媽媽,跟著他依起讀書到老,無微不至的照顧
有人問他說看不看電視,有沒有喜歡的明星,他說我的明星只有一位,那就是我媽媽
自己是工科出身,想法其實很極端
常常會瞧不起 文學系的、管理系的,運動休閒系 總是感覺好像是學校應要擠出依個學系湊數的感覺
但他們往往在社會上的地位卻是比過你做工的
世界不是只有科學的追求目標
人文素養、生命的意義 往往都是學工的人會忽略的
在任何的時間第點 對任何人任何事 都是在尋求彼此生命的共鳴
藉由別人的故事引以借鏡,在想想自己該怎麼做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阿爹的ㄧ番話
前天晚上跟爸爸的長談
他說我們家族缺少學商的人
去做個企業家吧,我們家也是苦過來的
爸爸這一代能做的都做了,栽培你們看可不可以更上層樓
這話其實讓我有很大的壓力
曾幾何時
心裡想著要趕快畢業,終於脫離書本
但是就算工作後,也別想脫離書本,世界在更新太快速
在學校充的電,續航力沒法使用10年20年
所以必定需要充更多的電
以前就覺得我應該讀到大學畢業就好了吧
現在卻在讀研究所
也以為 研究所畢也就可以了吧
現在卻想修雙主修
副修 有關國際貿易、商業經營的相關科系
還有一段路要走
想想爸媽不年輕了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讓爸媽 輕鬆點
他說我們家族缺少學商的人
去做個企業家吧,我們家也是苦過來的
爸爸這一代能做的都做了,栽培你們看可不可以更上層樓
這話其實讓我有很大的壓力
曾幾何時
心裡想著要趕快畢業,終於脫離書本
但是就算工作後,也別想脫離書本,世界在更新太快速
在學校充的電,續航力沒法使用10年20年
所以必定需要充更多的電
以前就覺得我應該讀到大學畢業就好了吧
現在卻在讀研究所
也以為 研究所畢也就可以了吧
現在卻想修雙主修
副修 有關國際貿易、商業經營的相關科系
還有一段路要走
想想爸媽不年輕了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讓爸媽 輕鬆點
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增進一點汽車脫困小秘訣
話說那天,在月老廟發生的事情
三五好友聚集在都會公園附近的月老廟開講,看夜景
那裡人倒是蠻多的,路很小條,不免有些擁擠
而且 牛鬼蛇神居多
那種地方以後還是少去為妙
當開講之際一群人嘻嘻哈哈講的不亦樂乎時
咕咚..........一台車子的右前輪掉到水溝裡面去啦
開車的是一位年約26右3個月的漂亮姐姐,乘客有另外三位差不多年紀的漂亮姐姐
剛好就在我們駐足的地方附近
那時我沒有馬上幫他們處理
因為有一位男生再幫他們處理,我們繼續聊天
剛好聊到車子,有人發問說,遇到這情形怎麼辦
每台車子都有差速器,當一輪失去抓地力空轉時,另外一輪是沒有能量輸出的
如果此車有配備限滑差速器可以很輕鬆的開上來,如果沒有就需要一點技術啦
就一般房車是沒有此項設備的
正當那名男子放棄時,哈哈...........該我上場了唷
於是走下去跟他說要怎麼做,他們卻要求我幫她開上來
好吧~~~雖然這方法我沒試過,但理論上是行的通的
我坐上駕駛座
1.排擋打入R檔,因為是自排車更好操作
2.左腳將煞車採死
3.右腳踩油門,看引擎轉速錶大概維持在2500轉~3000轉之間
4.左腳慢慢放煞車
5.車子漸漸遠離水溝
6.你就看到四位女生在一旁掌聲喝采,獻花開香檳
7.看到宣布放棄的那名男子眼睛睜的很大,嘴巴微開,口水都流出來啦
當我把車開好停在路邊,四位小姐又要求我幫他們迴轉
我又坐上駕駛座,準備幫他們迴轉
坐上去一直在找他電動窗的開關,就是找不到
於是請延隆幫我指揮,因為我看不到後面頭又沒辦法探出去
延隆:來來來..........撞到有聲......來來來
延隆: ...小聲的說"好"
咕咚.......... 我把人家的後輪又開到水溝裡面去了啦
剎那間,英雄馬上變狗熊,不僅把花圈收回去,香檳放回冰箱
最高興的應該就是那名放棄的男子,把口水收回,嘴巴閉起來,用"你還不是依樣的眼神恥笑"
這次是兩個輪胎下水溝找忍者鱉,還好是後輪,那車是前輪帶動所以很好搞定
不用使用到小小的技術,大力採油門就OK啦
哀.....真尷尬
下車後 連話都不敢講 很害羞的趕快回到駐足的地方
喪失ㄧ次搭訕的機會啦..........................
一直到現在還是朋友茶餘飯後的笑點
三五好友聚集在都會公園附近的月老廟開講,看夜景
那裡人倒是蠻多的,路很小條,不免有些擁擠
而且 牛鬼蛇神居多
那種地方以後還是少去為妙
當開講之際一群人嘻嘻哈哈講的不亦樂乎時
咕咚..........一台車子的右前輪掉到水溝裡面去啦
開車的是一位年約26右3個月的漂亮姐姐,乘客有另外三位差不多年紀的漂亮姐姐
剛好就在我們駐足的地方附近
那時我沒有馬上幫他們處理
因為有一位男生再幫他們處理,我們繼續聊天
剛好聊到車子,有人發問說,遇到這情形怎麼辦
每台車子都有差速器,當一輪失去抓地力空轉時,另外一輪是沒有能量輸出的
如果此車有配備限滑差速器可以很輕鬆的開上來,如果沒有就需要一點技術啦
就一般房車是沒有此項設備的
正當那名男子放棄時,哈哈...........該我上場了唷
於是走下去跟他說要怎麼做,他們卻要求我幫她開上來
好吧~~~雖然這方法我沒試過,但理論上是行的通的
我坐上駕駛座
1.排擋打入R檔,因為是自排車更好操作
2.左腳將煞車採死
3.右腳踩油門,看引擎轉速錶大概維持在2500轉~3000轉之間
4.左腳慢慢放煞車
5.車子漸漸遠離水溝
6.你就看到四位女生在一旁掌聲喝采,獻花開香檳
7.看到宣布放棄的那名男子眼睛睜的很大,嘴巴微開,口水都流出來啦
當我把車開好停在路邊,四位小姐又要求我幫他們迴轉
我又坐上駕駛座,準備幫他們迴轉
坐上去一直在找他電動窗的開關,就是找不到
於是請延隆幫我指揮,因為我看不到後面頭又沒辦法探出去
延隆:來來來..........撞到有聲......來來來
延隆: ...小聲的說"好"
咕咚.......... 我把人家的後輪又開到水溝裡面去了啦
剎那間,英雄馬上變狗熊,不僅把花圈收回去,香檳放回冰箱
最高興的應該就是那名放棄的男子,把口水收回,嘴巴閉起來,用"你還不是依樣的眼神恥笑"
這次是兩個輪胎下水溝找忍者鱉,還好是後輪,那車是前輪帶動所以很好搞定
不用使用到小小的技術,大力採油門就OK啦
哀.....真尷尬
下車後 連話都不敢講 很害羞的趕快回到駐足的地方
喪失ㄧ次搭訕的機會啦..........................
一直到現在還是朋友茶餘飯後的笑點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NASA 嘔心瀝血作品集
小時候沒有什麼玩具,連紅白機是什麼都沒看過,充斥著我的童年是跟在爸爸的身旁幫忙拿工具箱,到各個客戶的家裡面去修理水電
大概從幼稚園時就是如此,也沒什麼好怨言的,爸爸總希望把小孩帶在身邊多學習也可以防止學壞八,但我慚愧的說我小時候真的沒多乖只差一點、差那麼ㄧ點點就誤入歧途,還好我腦袋夠清楚吧又遇到對的老師,不至於讓我有太大的偏差。
所謂的玩具,幼兒時期的火柴盒小汽車,小學時期第一抬遙控車,在來就沒有玩具這種東西出現在接下來的日子
ㄧ直到高職接觸到車床、銑床,對他們產生莫大興趣
玩別人做好的東西不夠滿足,那乾脆自己做來玩吧
高二時首度提出要求,阿爹也考慮蠻久,在堂哥的勸說下阿爹終於答應
於是我就往烏日跑那邊有很多中古機械買賣
低依次買果然沒什麼經驗,被虎的一愣一愣的,但也是後來才知道被虎的
跌跌撞撞下買了一台銑床,依台車床
周邊設備買齊,大概花了100張小朋友
平時什麼都不花,就ㄧ次來大條的,謝謝爸爸 謝謝你
高三為了推甄特別做了ㄧ件成品,也因應阿爹說想要弄一台拖車所以我就做了ㄧ個拖車連接器,雖然到現在還沒真正使用,但也是我的第一件作品我只能說 球狀石墨鑄鐵 很硬 真難加工
進而沒多久,夢想中的遙控履帶車也接著完成,做好只用了17天,測試花了三個月,測試好後零件就壞了這時的我還沒發現一件事必須在做之前先實行的事,這件事非常的重要,先賣一下關子啦
進入大學就讀時,因為上課需要有再重新製作一顆差速器,不同的是這顆差速器有鎖死功能也就是限滑差速器(不懂上知識加查詢吧),曾經讓我想破頭沒想到時想出來後卻是那麼簡單,思考並不是只有一條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在來正值情竇初開慾望正濃的時候,做了個自認很漂亮的小夜燈送……..無緣的,到後來才發現真是有點給他白癡,送給她幹嘛阿?還不如送我媽媽於是賭氣又做了ㄧ個送給媽咪這才是值得送的人阿,雖然現在還放在我房間,但是我想媽咪應該收到心意啦!!

漸漸的也就大四了,有門畢業專題必修的課,早就知道有這門課在大二就在構圖設計了還跟老師喬了好久終於答應我做這個題目,總共坐了有八個月,測試一直到現在,雖然沒有成功卻只剩下最棘手的電機控制部份,機械部分問題不大,因為這樣所以我研究所就跨科努力學習電機的部份,另外也發現一件剛提到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分析”,有人這麼說:設計如果沒有分析,那就別說是設計,會笑掉人家大牙的。這真是感同身受阿,我不會分析,成品的不確定性會大大的增加,也就是測試需要這麼久的原因。
別懷疑 他就是那麼大台
她可是讓我非常難過的ㄧ台車阿,改天另外開板來討論它吧
最近也有載想新的 “藝術品”,當然也是要送給媽咪的,ㄧ定會很美的
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高職回憶 有苦 有歡樂 有個濕輩秀的老師
只要機械科畢業就ㄧ定是 機三甲 我們是末代機械科,當時面臨著教育改革多元入學方案各個學校紛紛把學校轉型成 綜合高中 或者直接 改制普通高中,我的學校 台中新民商工改制成新民高中並增設音樂班,藝術相關科系,坦白說這個轉變非常成功ㄧ舉躍升成私立學校的第一把交椅也是傳說中的貴族學校,還真有幸能拜讀這間學校。
ㄧ進入機械科很蒙懂,新生訓練時學長又告知你們的導師是全校最兇的根流氓一樣,心理不免被感壓力,第一天上課我馬上就被下馬威了
老師的要求→早上七點到校七點二十分做掃地工作,地板必須ㄧ塵不染,冷氣管路上緣部份不可有灰塵,吊扇的葉片要擦乾淨,早自習前要把垃圾到乾淨,七點五十座在座位上不得喧嘩,他要求的都是應該的也不會有怨言,但是哪天他不爽時會百般刁難,就像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時就很靠北了,學校依訂有整潔秩序比賽,那個禮拜沒得名那個禮拜的實習課就帥氣了,
首先,三十秒操場集合完畢,中央伍對準我左大臂抬平45度角趴下,伏地挺身預備一下二上,一
....................(長的時候半節課)....二,邊出操變訓話
伏地挺身完畢,當然也要仰臥起坐
還有就前方懶人樹,右邊左去右回,左邊右去左回 開始 ,所有人就在攬人樹的後方撞成ㄧ團
但這還好,聽我爸說當時操兵更狠,前方一頭牛左去右回 開始 ㄧ群人快速奔像那頭牛,那牛看依群撕牙列嘴的阿兵哥你說他怕不怕,牛當然怕阿而且轉身就跑.........就這樣追者牛跑了一上午
,沒人有辦法左去右回阿 。
本班青ㄧ色都是男生,感覺上也是有小團體但是重點該團結大家都會團結,喜歡這種砲口ㄧ致對外的感覺,被操過幾次後人是會成長的,整潔沒話說每禮拜都會得名也因為這樣我們的教室特別舒服,真的祇有乾淨又沒蚊子,很好睡覺 舒服的勒
秩序方面大家就開始狼狽為奸了,午休時ㄧ定會有ㄧ個把風的,負責通報糾察來了是否
這樣就八九不離七啦,每個禮拜都馬得名,沒得我隨便你。
當時不僅我們老師會操 還有個變態體育老師操的更兇
少數讓我會操到吐的
ㄧ些基本操法小兒科就不要講了,最經典的莫過於
他將操場分成四個點 ,每個點座不同的動作
抱人跑操場,面相機工廠跑操場(意思就是眼睛看一定點,面像她去跑操場視線不能離開)
最常有連續作90分鐘,那酸痛可以維持四天,更慘的 隔天還有我們導師的實習課,
上課都戰戰兢兢,不敢有任何擦錯,要不然酸痛可能要延續一個月拉
我們導的有句口頭禪太經典 ㄧ定要講一下
民國六十五年,我在金門前線槍林彈雨之中獨立作戰自立更生堅持到底死裡逃生 拋頭顱灑熱血
保衛國家 當時你在哪裡 妳還只是依之蟲
上製圖課時在黑板上劃一支解碼器並且ㄧ個一個點起來問說:這是什麼東西 ?? 你不知道 騙鬼
每天晚上 整間房子只剩下你還醒著的時候 就偷偷把天線拔下來裝上去
再那裡........一ㄧ歐歐 妳以為我不知道ㄛ
挖勒!!真夠報笑的..........
好笑事件不指ㄧ件阿
某天他生理期來了吧 大發雷霆 踢桌子 打黑板 踢講桌 我們講桌是有抽屜的
那講桌好像有靈性的 在他踢了講桌ㄧ腳後 講桌的抽屜被翻了出來 抽屜的底部被用立可白 大拉拉的寫著 幹你娘 好像在譙他 踢三小似的 (有點像吐出來的舌頭上寫著 幹你娘)
當時我坐在前排 感覺得到我隔壁鄰居都忍著不笑 (那真是很難過阿).......哈哈哈哈哈哈
有次訓話他會用腳踢東踢西造成很大的聲響讓你心裡感到害怕,訓著訓著他的鞋子竟表演了花式跳水,再空中轉體三圈半畫出了美麗的弧線,無聲無息的輕巧著陸。
你就看著年近五十的老人單腳.......跳跳跳跳去穿鞋,
此時換來的絕對不會是延續三分鐘的掌聲、或是滿場的喝彩,他又再次得到 我想笑但是不能笑出來獎的 第一名.................噗嗤
老師 你是故意的吧!!!!
再高三要畢業前的機個月,實習課根本就是烹飪課嘛,又說因為學校不準開火,所以我把校長找來一起吃,有事校長負責(真奸詐)。
合菜拉 五菜ㄧ湯 指定菜 者白飯阿
包水餃阿 三顆高麗菜ㄧ斤的肉 根本就是吃素嘛
泡咖啡 阿華田阿 還會煎鳥蛋 做棉花糖(機器是他自己做的)
老師啊 你很餓唷??
但是有他的要求 強逼 我們末代機械科也沒丟他的臉 升學率達到近幾年最高的 50%
想必他也很爽吧 把機械製圖科幹掉啦
因為他賞罰分明 幽默風趣 到現在還有連絡 還會相約到大坑山上某地泡老人茶
雖然在當下是最通苦的 但是現在回味起來卻是無比甘甜
2003-4-25照片在我家後院

2004-4-17中間的光頭要去當兵啦

這就是傳說中我們的老師 蕃薯 啦
2006-2-13 唱歌

有三年沒見了吧 !!! 各位大佬
當兵的當兵 工作的工作 很難再聚首了吧!!!
ㄧ進入機械科很蒙懂,新生訓練時學長又告知你們的導師是全校最兇的根流氓一樣,心理不免被感壓力,第一天上課我馬上就被下馬威了
老師的要求→早上七點到校七點二十分做掃地工作,地板必須ㄧ塵不染,冷氣管路上緣部份不可有灰塵,吊扇的葉片要擦乾淨,早自習前要把垃圾到乾淨,七點五十座在座位上不得喧嘩,他要求的都是應該的也不會有怨言,但是哪天他不爽時會百般刁難,就像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時就很靠北了,學校依訂有整潔秩序比賽,那個禮拜沒得名那個禮拜的實習課就帥氣了,
首先,三十秒操場集合完畢,中央伍對準我左大臂抬平45度角趴下,伏地挺身預備一下二上,一
....................(長的時候半節課)....二,邊出操變訓話
伏地挺身完畢,當然也要仰臥起坐
還有就前方懶人樹,右邊左去右回,左邊右去左回 開始 ,所有人就在攬人樹的後方撞成ㄧ團
但這還好,聽我爸說當時操兵更狠,前方一頭牛左去右回 開始 ㄧ群人快速奔像那頭牛,那牛看依群撕牙列嘴的阿兵哥你說他怕不怕,牛當然怕阿而且轉身就跑.........就這樣追者牛跑了一上午
,沒人有辦法左去右回阿 。
本班青ㄧ色都是男生,感覺上也是有小團體但是重點該團結大家都會團結,喜歡這種砲口ㄧ致對外的感覺,被操過幾次後人是會成長的,整潔沒話說每禮拜都會得名也因為這樣我們的教室特別舒服,真的祇有乾淨又沒蚊子,很好睡覺 舒服的勒
秩序方面大家就開始狼狽為奸了,午休時ㄧ定會有ㄧ個把風的,負責通報糾察來了是否
這樣就八九不離七啦,每個禮拜都馬得名,沒得我隨便你。
當時不僅我們老師會操 還有個變態體育老師操的更兇
少數讓我會操到吐的
ㄧ些基本操法小兒科就不要講了,最經典的莫過於
他將操場分成四個點 ,每個點座不同的動作
抱人跑操場,面相機工廠跑操場(意思就是眼睛看一定點,面像她去跑操場視線不能離開)
最常有連續作90分鐘,那酸痛可以維持四天,更慘的 隔天還有我們導師的實習課,
上課都戰戰兢兢,不敢有任何擦錯,要不然酸痛可能要延續一個月拉
我們導的有句口頭禪太經典 ㄧ定要講一下
民國六十五年,我在金門前線槍林彈雨之中獨立作戰自立更生堅持到底死裡逃生 拋頭顱灑熱血
保衛國家 當時你在哪裡 妳還只是依之蟲
上製圖課時在黑板上劃一支解碼器並且ㄧ個一個點起來問說:這是什麼東西 ?? 你不知道 騙鬼
每天晚上 整間房子只剩下你還醒著的時候 就偷偷把天線拔下來裝上去
再那裡........一ㄧ歐歐 妳以為我不知道ㄛ
挖勒!!真夠報笑的..........
好笑事件不指ㄧ件阿
某天他生理期來了吧 大發雷霆 踢桌子 打黑板 踢講桌 我們講桌是有抽屜的
那講桌好像有靈性的 在他踢了講桌ㄧ腳後 講桌的抽屜被翻了出來 抽屜的底部被用立可白 大拉拉的寫著 幹你娘 好像在譙他 踢三小似的 (有點像吐出來的舌頭上寫著 幹你娘)
當時我坐在前排 感覺得到我隔壁鄰居都忍著不笑 (那真是很難過阿).......哈哈哈哈哈哈
有次訓話他會用腳踢東踢西造成很大的聲響讓你心裡感到害怕,訓著訓著他的鞋子竟表演了花式跳水,再空中轉體三圈半畫出了美麗的弧線,無聲無息的輕巧著陸。
你就看著年近五十的老人單腳.......跳跳跳跳去穿鞋,
此時換來的絕對不會是延續三分鐘的掌聲、或是滿場的喝彩,他又再次得到 我想笑但是不能笑出來獎的 第一名.................噗嗤
老師 你是故意的吧!!!!
再高三要畢業前的機個月,實習課根本就是烹飪課嘛,又說因為學校不準開火,所以我把校長找來一起吃,有事校長負責(真奸詐)。
合菜拉 五菜ㄧ湯 指定菜 者白飯阿
包水餃阿 三顆高麗菜ㄧ斤的肉 根本就是吃素嘛
泡咖啡 阿華田阿 還會煎鳥蛋 做棉花糖(機器是他自己做的)
老師啊 你很餓唷??
但是有他的要求 強逼 我們末代機械科也沒丟他的臉 升學率達到近幾年最高的 50%
想必他也很爽吧 把機械製圖科幹掉啦
因為他賞罰分明 幽默風趣 到現在還有連絡 還會相約到大坑山上某地泡老人茶
雖然在當下是最通苦的 但是現在回味起來卻是無比甘甜
2003-4-25照片在我家後院
2004-4-17中間的光頭要去當兵啦
這就是傳說中我們的老師 蕃薯 啦
2006-2-13 唱歌
有三年沒見了吧 !!! 各位大佬
當兵的當兵 工作的工作 很難再聚首了吧!!!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愛車蛻變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