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省思

首先 先沉澱到剛剛的情緒
因為在撰寫的中間不小心按到超聯結以致先前所寫的文章被洗掉啦!!
憤怒真難平復...呼呼呼
又發現一個驚人事實,我全忘記了
ㄟ害! 只記得大意
好! 讓我平心靜氣的再寫一次

-------------------------我墣是虛線是分隔線--------------------------

看過很多部落閣,時常在想看部落閣會了解到閣主本人嗎
讓我ps依下 聽飛兒的歌讓我寫不下去
馬上轉台 凱文柯恩的來依下吧

歡迎回到現場繼續剛才的主題

再我認定中是確定的,看部落閣可以去了解一個人,雖然不是全部
因為我當時是想讓我心儀的人認識我
所以開了這個"瘋式記憶",當時很單純
我只有我的記憶可以寫東西,生活中的一切對我來說很遲鈍
什麼人際關西,對一些問題的敏銳度,經過比較後
我真的像是幼稚園的程度,也許你們的身邊有很多這種人,剛開始會小閉俗,久了後你發現這些人很少發脾氣
我對朋友是沒什麼脾氣,對家人卻有點小脾氣
感覺這樣不太對,我就儘量改

開了以後心儀對象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按時收看,問了幾次後也不想問了
因為我發現更大的附加價值
我跟家族人有了一些溝通管道,就這一點點
就會發現,下次見面彼此就不再陌生

每個人心中一定有憤怒,感性,快樂,誤解,不滿,要求想要說
溫馨感性話題還好,不開心的話題說了之後
往往變成辯論會,雙方一來一去,問題不斷發散
最重要的是反而沒有結果,還加深彼此地雷的敏感度
當然誰都知道溝通重要,但是溝通後有改變的卻不多
就像我討厭開會是一樣的,開會就是沒有結論
去吃個便當然後走人,人多嘴雜很難有共同的方向

這時候我瞞推薦寫封信,文字沒有表情,沒有聲音,沒有味道
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更讓人有想像空間
寫也不用文草華麗,想寫就寫出來
看的人也許會邊看邊罵,看的途中東罵西罵的節外生枝
但始終沒有繞偏離主題 最少它完整的看完了
如果看到一半撕掉,我想這也不用溝通了吧

再來就是轉換立場,當你發現你要問某人的問題
心中卻已經知道答案
其實你已經夠了解到對方,了解的越多
越要承受越多因為對方不一定能瞭解妳

當從別人口中訴說著誰誰誰的不是 誰誰誰的誤會,就多聽吧
從裡面找到以後對人、事、物該對應的態度,應對進退
這樣講也許很自私,但是奢望改變別人
不如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我倒是沒有那種口才去說服一個人,畢竟也不是我的專才

萬一發牢騷的是我
我很樂意被說服,所以啦,朋友儘量分析給我聽啦我會聽進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