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寄不出的信...... to yun

聽阿英說 你忙到爆炸
跟他聊了之後我發現我對你家庭的了解多他那麼的一點
你是多麼的想為家庭多盡一份心力
其實我再一年前就知道了
當時會讓我覺得妳思想依下進步了好多
只能說跟一些時下的年輕女孩差滿多的,夠成熟(你ㄧ直以來都表現的很成熟啦)
可是現在就揹負的太多責任,只會讓你自己累垮反而什麼都沒有改進
看著你就好像看著我姊,ㄧ樣都是家庭中的長女
你們倆說的話卻出乎意料中的ㄧ模ㄧ樣,抱歉我到現在才有些許感受
家庭位置不同,感受是真的不一樣
你工作上好像也遇到了點瓶頸
想引用陳昇的名言: 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只管你自己要什麼。
昇哥 當時會說這話是因為他常跑到怪怪的地方開演唱會,像合歡山武領,綠島,清靜農場,王功, 等等的,通常票房都不佳,所以記者常會問:你不怕你的演唱會沒人來嗎?
他回答記者說: 不要管別人做什麼,只管你自己要什麼。
如果他下次又在清靜開演唱會,這次我就絕不會缺席,滿天的星辰拌著悠揚的昇式情歌
想到就覺得是人生ㄧ大享受,不知是否有幸邀請你ㄧ同前往拉??
也許我就是多你一點幸運,雖然我不覺得我的家庭優渥
畢竟賺的錢都很血,汗
未來我也不想接我爸的事業,所以我也是要朝著"我要什麼"的地方前進

很久沒見 關心你的老友?好友?同學?.......

PENTAX 帶給我的猶豫

最近常這樣,論文看不下去,圖畫不出來,軟體學不下去
當一切的熱血走向冰點
我就想來寫網誌,難道我的網誌都是從冰點逆境之下乍現而成的嗎?
我只是想改變一下心情罷了

前兩天用PENTAX 相機拍的相片洗好後







不知是否我DC照片看太多還是相機屬性如此,總覺得底片層次的感覺好讚
以前國中時有使用過這台老相機,印象中當時相片成功率只有23張左右
而且只會看測光錶,很制式化的拍照方式
年代已久遠,很多都不可考
中間有一大段時間使用NIKON 880 以目前來說是數位古董機

使用上一直只會用AUTO模式拍照
再來學會使用EV 曝光補償的調整
漸漸的使用(M )手動模式拍照
光圈先決、快門先決 (S、A)不曾使用
會M了 還需要 S、 A(後來才知道鏡頭有最佳成像光圈,可以鎖定光圈快門給相機決定)
漸漸的了解到光圈、快門、測光 重要的三角關係
但是880我幾乎都使用在auto模式
原因無他,NIKON真的是什麼都好
相機本身就非常聰明,失敗相片很少
有人說過像機太聰明,學習會遲滯
的確,那時還不會調白平衡(NIKON太準了)
買了 SP 550後

首先就覺得室內的顏色都怪怪的
看了說明書,調了幾次就會調了,也不難嘛
網路上很多人把攝影說的好像很難,我怎麼覺得比學影像處理簡單,比動力學簡單,也不像C++可以做一堆事,可能要求的水準不同吧
欣賞是很主觀的,多數人都喜歡的就變成大師了
拍照就不用在意別人的評語了
拍照是給自己看的
拍照是自己快樂的
拍照是寫屬於自己的歷史
在歷史的使命下,光圈、快門、測光只要不要差太多相形下也就不是那麼重要
而好的構圖卻可以令人印象深刻
在生活照中,我可以大膽的說,構圖想法大於測光的精準度
數位單眼與傳統單眼到底差在哪,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數位單眼讓我比較,網路上雖然有很多照片,總覺得不是自己的拍的感覺就是不對,有機會一定要拿來感受
現在陷入要不要買數位單眼的窘境,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感覺很浪費
都是PENTAX害的,性能還這麼優幹嘛
顏色還這麼美
機械式的機身,要壞我看很難
超讚的smc 50mm f/1.4 手動標準鏡

唉唷 找不到理由換數位相機啦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diy自製快門線

上星期入手 sp 550 後
一直想發揮它 8分鐘的B快門功力
八分鐘耶,不是一個很短的時間
沒有快門線,我手要壓再快門上八分鐘
再加上手震,想也不用想,一定是一張失敗的相片

在Y拍看到副廠的快門線要價890摳摳
好貴阿!!!!
還好之前在DCVIEW上看到sp 550 diy快門線
看起來不難

好! 現在就去買料
零件........
無段開關X2
有段開關x1
硬式電池盒x1
軟線X10尺
美工刀一把
自攻牙羅絲ㄧ支(跟房東借低)
銲槍&銲錫
三用電錶

不在家中才知道我的機絲真完備...........
奔波了無數商家,我就是找不到OLAMPUS的USB型的接頭
真是的,原來是他們專用的接頭
我就在想USB傳輸才五條線,他們卻有12條線
那怎麼辦,總不能拿我的傳輸線來開刀吧
以後沒的傳了怎麼辦
算了!! 先回家,打電話問元佑 ㄧ條傳輸線要價幾彄
沒有很貴的話 就買一條吧!!!
回家後要找保固書上的電話,ㄜ,五點就下班
想必現在打去應該也沒人接吧

手賤的我有隨便翻了翻
ㄚ哈!! 我看到一條傳輸線拉,不過他是傳影像到電視上的
想了想,以後用到的機會趨近於 零
就是妳了,衣服換好後準備上開刀房,由不得你說不
就這樣 輕輕的劃下我的第一刀
他的外衣就這麼輕鬆的剝開
裡面有四條線,但是接五個接點..........怪怪
肌肉組織完全保護著神經網絡,要分開還真是考驗著我美工刀的刀工
好不容易分離啦,12個接點也完整露在我面前
接點還真小,一個大概2mm 又要考驗我的焊接能力
我又不是電子科上來的,銲到眼睛快脫窗
總算是好了........

接下來把電池盒挖洞,把開關安裝上去
還算簡單,但是很費力
當一切準備就緒,插上相機的接頭
按下 開機 鍵
靠 連動都不動一下
那ㄟ安捏!!! 不會燒掉了吧
硍!! 網路言論還是不要亂相信的好
這時 發揮為什麼?? 為什麼?? 位蝦密??


冷靜的思考
忽然想倒,四條線接五個點,有一條是短路的(就是一條線分做兩條線接在兩個接點上)

難道 短路的那條是訊號線,告訴相機說 我現在是插上 AV線 請把影像傳到電視上
於是拿起銲槍把其中一條取下 (GRAFT 還好我醫龍都有再看)
再次插上相機

喔耶 魯夫他敲響黃金鐘拉
你的訊息我收到啦,真是悅耳的開機聲

馬上來試試,可以對焦耶,快門有作用耶
快門也可以鎖定耶

完成品照→工作中實在沒有雅緻一直拍步驟

黃色的是B快門,黑色的是對焦加快門
綠色的線是傳統編辮子編成的

DIY 沒有價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sp 550 入手

那天真的是不知道的衝
網路上看到 ㄧ月購買的 550 還在保固內
售11000 但是在高雄,專程下去買再加車資逼進一萬二
另ㄧ位今年三月購入預售11900在梧棲,好吧
至少這個比較新,於是連絡妥當後直上DT
跑上台一線直奔梧棲新天地
映入眼簾的是品項九成新的sp 550
把玩過後,就爆發了小朋友出走潮
第一次買二手機心裡也怕怕的
但還好在保固內加上元佑又是數一屬二的售後服務品質
所以心ㄧ橫就拜了
中野的老闆對不起妳,去你店裡看的兩次機 結果跑去買二手
但是現省4600 錢還是省點花
不過沒關西,明年二月應該不會再買二手貨啦
準備在去購買單眼相機,什麼,才買一台相機有要拜單眼相機
大家應該會覺得有了幹麻還買
我把這台相機當成是隨身機,輔助數位單眼相機
畢竟有些主題成呈現是要用錄影的
所以錄影功能還蠻必要的
不買名片機的原因是,太小不好抓,畫質也更差,使用彈性不大
而且價錢也不便宜,新品也要ㄧ萬二左右
所以上高階DC....................好吧 ...............我承認 都是敗家的理由啦

不囉唆 !!!!! 賞圖吧

開箱照




夜拍 曝光15秒



18倍變焦的能力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cross真爽

自從上次騎著愛將玩cross 場地
小小犁田以後我始終相信,一機不能多用
追朔更早之前,也是騎著愛將在草地上玩動力滑胎,卻從此忘不了那個感覺
車子與地面成一角度,前胎往返方向前進
原來車子可以這樣騎
我也是 菜鳥中的菜鳥,對於越野車 沒有爬什麼文研究
只能以自身嘗試,來說說我的感覺
要玩車第一個就是場地,我比較推薦草地
不建議泥土地,更不建議鵝卵石地形
推草地原因是,磨擦力比較剛好,不會太滑
以華胎來說很好操控,我想原因應該是草根把泥土抓住吧
無奈草地真是少之又少
輪胎選用,前胎重於後胎,雖然要配合地形
泥土地要用誇張的巧克力,以確保前胎的導向性
鵝卵石是個尷尬的地形,因為抓地力再好的胎也不太有用
因為石頭之間的磨擦力是很小的
就算輪胎抓的住,地面卻一樣是滑的
到時選路就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啦
制動,制動性能不用太好,在任何cross路面太利的煞車只會增加操控的困難
試想,在磨擦力很小的路面上行走,隨便壓一下煞車就鎖死輪胎,後胎還可以控制
前胎鎖死就準備犁田啦
我也不會經典絕技,雙輪甩尾這太深奧,心臟要大,才玩的出來吧

再來一定要有一雙滑胎靴,本人財力不雄厚曾
經真的很想要拜一雙(總不能拿我的NIKE去磨吧),但是久沒完,也就忘記此事
直到某位大大買了新玩具 BWS,又重新燃起我在玩玩看的感覺

剛好別人送一雙N年前的軍靴
唉唷! 底夠硬,包複性中等,價錢零(別人送的)心中就默默覺得,滑胎靴的代用品,就是你啦
今天小試一下,真耐磨,還OK放腳時,踢到石頭腳也不會痛
護具也是必要的,只是沒閒錢可以買

剛好,某機車行師傅N年前購入當時yamaha與BWS搭配販售的全套護具包含龜甲,找時間去給它接收過來好了

今天去跑的場地 是正新輪胎的,剛好遇到他們要試車
他們說 原則上這個場地是不對外開放
但是因為,在場地內有間土地公廟
所以他們的大門是不鎖的,方便民眾進入祭拜

他說要玩也是可以,但是別太招搖所以就不公開場地拉,畢竟也是別人的
但是跟他們聊的很愉快,算是有好的開始
以後就比較方便啦....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