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發揮它 8分鐘的B快門功力
八分鐘耶,不是一個很短的時間
沒有快門線,我手要壓再快門上八分鐘
再加上手震,想也不用想,一定是一張失敗的相片
在Y拍看到副廠的快門線要價890摳摳
好貴阿!!!!
還好之前在DCVIEW上看到sp 550 diy快門線
看起來不難
好! 現在就去買料
零件........
無段開關X2
有段開關x1
硬式電池盒x1
軟線X10尺
美工刀一把
自攻牙羅絲ㄧ支(跟房東借低)
銲槍&銲錫
三用電錶
不在家中才知道我的機絲真完備...........
奔波了無數商家,我就是找不到OLAMPUS的USB型的接頭
真是的,原來是他們專用的接頭
我就在想USB傳輸才五條線,他們卻有12條線
那怎麼辦,總不能拿我的傳輸線來開刀吧
以後沒的傳了怎麼辦
算了!! 先回家,打電話問元佑 ㄧ條傳輸線要價幾彄
沒有很貴的話 就買一條吧!!!
回家後要找保固書上的電話,ㄜ,五點就下班
想必現在打去應該也沒人接吧
手賤的我有隨便翻了翻
ㄚ哈!! 我看到一條傳輸線拉,不過他是傳影像到電視上的
想了想,以後用到的機會趨近於 零
就是妳了,衣服換好後準備上開刀房,由不得你說不
就這樣 輕輕的劃下我的第一刀
他的外衣就這麼輕鬆的剝開
裡面有四條線,但是接五個接點..........怪怪
肌肉組織完全保護著神經網絡,要分開還真是考驗著我美工刀的刀工
好不容易分離啦,12個接點也完整露在我面前
接點還真小,一個大概2mm 又要考驗我的焊接能力
我又不是電子科上來的,銲到眼睛快脫窗
總算是好了........
接下來把電池盒挖洞,把開關安裝上去
還算簡單,但是很費力
當一切準備就緒,插上相機的接頭
按下 開機 鍵
靠 連動都不動一下
那ㄟ安捏!!! 不會燒掉了吧
硍!! 網路言論還是不要亂相信的好
這時 發揮為什麼?? 為什麼?? 位蝦密??
冷靜的思考
忽然想倒,四條線接五個點,有一條是短路的(就是一條線分做兩條線接在兩個接點上)
難道 短路的那條是訊號線,告訴相機說 我現在是插上 AV線 請把影像傳到電視上
於是拿起銲槍把其中一條取下 (GRAFT 還好我醫龍都有再看)
再次插上相機
喔耶 魯夫他敲響黃金鐘拉
你的訊息我收到啦,真是悅耳的開機聲
馬上來試試,可以對焦耶,快門有作用耶
快門也可以鎖定耶
完成品照→工作中實在沒有雅緻一直拍步驟
黃色的是B快門,黑色的是對焦加快門
綠色的線是傳統編辮子編成的
DIY 沒有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