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在月老廟發生的事情
三五好友聚集在都會公園附近的月老廟開講,看夜景
那裡人倒是蠻多的,路很小條,不免有些擁擠
而且 牛鬼蛇神居多
那種地方以後還是少去為妙
當開講之際一群人嘻嘻哈哈講的不亦樂乎時
咕咚..........一台車子的右前輪掉到水溝裡面去啦
開車的是一位年約26右3個月的漂亮姐姐,乘客有另外三位差不多年紀的漂亮姐姐
剛好就在我們駐足的地方附近
那時我沒有馬上幫他們處理
因為有一位男生再幫他們處理,我們繼續聊天
剛好聊到車子,有人發問說,遇到這情形怎麼辦
每台車子都有差速器,當一輪失去抓地力空轉時,另外一輪是沒有能量輸出的
如果此車有配備限滑差速器可以很輕鬆的開上來,如果沒有就需要一點技術啦
就一般房車是沒有此項設備的
正當那名男子放棄時,哈哈...........該我上場了唷
於是走下去跟他說要怎麼做,他們卻要求我幫她開上來
好吧~~~雖然這方法我沒試過,但理論上是行的通的
我坐上駕駛座
1.排擋打入R檔,因為是自排車更好操作
2.左腳將煞車採死
3.右腳踩油門,看引擎轉速錶大概維持在2500轉~3000轉之間
4.左腳慢慢放煞車
5.車子漸漸遠離水溝
6.你就看到四位女生在一旁掌聲喝采,獻花開香檳
7.看到宣布放棄的那名男子眼睛睜的很大,嘴巴微開,口水都流出來啦
當我把車開好停在路邊,四位小姐又要求我幫他們迴轉
我又坐上駕駛座,準備幫他們迴轉
坐上去一直在找他電動窗的開關,就是找不到
於是請延隆幫我指揮,因為我看不到後面頭又沒辦法探出去
延隆:來來來..........撞到有聲......來來來
延隆: ...小聲的說"好"
咕咚.......... 我把人家的後輪又開到水溝裡面去了啦
剎那間,英雄馬上變狗熊,不僅把花圈收回去,香檳放回冰箱
最高興的應該就是那名放棄的男子,把口水收回,嘴巴閉起來,用"你還不是依樣的眼神恥笑"
這次是兩個輪胎下水溝找忍者鱉,還好是後輪,那車是前輪帶動所以很好搞定
不用使用到小小的技術,大力採油門就OK啦
哀.....真尷尬
下車後 連話都不敢講 很害羞的趕快回到駐足的地方
喪失ㄧ次搭訕的機會啦..........................
一直到現在還是朋友茶餘飯後的笑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