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PENTAX 帶給我的猶豫

最近常這樣,論文看不下去,圖畫不出來,軟體學不下去
當一切的熱血走向冰點
我就想來寫網誌,難道我的網誌都是從冰點逆境之下乍現而成的嗎?
我只是想改變一下心情罷了

前兩天用PENTAX 相機拍的相片洗好後







不知是否我DC照片看太多還是相機屬性如此,總覺得底片層次的感覺好讚
以前國中時有使用過這台老相機,印象中當時相片成功率只有23張左右
而且只會看測光錶,很制式化的拍照方式
年代已久遠,很多都不可考
中間有一大段時間使用NIKON 880 以目前來說是數位古董機

使用上一直只會用AUTO模式拍照
再來學會使用EV 曝光補償的調整
漸漸的使用(M )手動模式拍照
光圈先決、快門先決 (S、A)不曾使用
會M了 還需要 S、 A(後來才知道鏡頭有最佳成像光圈,可以鎖定光圈快門給相機決定)
漸漸的了解到光圈、快門、測光 重要的三角關係
但是880我幾乎都使用在auto模式
原因無他,NIKON真的是什麼都好
相機本身就非常聰明,失敗相片很少
有人說過像機太聰明,學習會遲滯
的確,那時還不會調白平衡(NIKON太準了)
買了 SP 550後

首先就覺得室內的顏色都怪怪的
看了說明書,調了幾次就會調了,也不難嘛
網路上很多人把攝影說的好像很難,我怎麼覺得比學影像處理簡單,比動力學簡單,也不像C++可以做一堆事,可能要求的水準不同吧
欣賞是很主觀的,多數人都喜歡的就變成大師了
拍照就不用在意別人的評語了
拍照是給自己看的
拍照是自己快樂的
拍照是寫屬於自己的歷史
在歷史的使命下,光圈、快門、測光只要不要差太多相形下也就不是那麼重要
而好的構圖卻可以令人印象深刻
在生活照中,我可以大膽的說,構圖想法大於測光的精準度
數位單眼與傳統單眼到底差在哪,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數位單眼讓我比較,網路上雖然有很多照片,總覺得不是自己的拍的感覺就是不對,有機會一定要拿來感受
現在陷入要不要買數位單眼的窘境,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感覺很浪費
都是PENTAX害的,性能還這麼優幹嘛
顏色還這麼美
機械式的機身,要壞我看很難
超讚的smc 50mm f/1.4 手動標準鏡

唉唷 找不到理由換數位相機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