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補交作業 上禮拜控窯

事隔幾年後,唯一家裡四周都是別人的田
而且田裡面又都有一條橋的 岳咪咪
就是別人的田橋仔啦
一群人退伍後,真的就向上班族一樣
休息時間固定,平時又死命的加班
出社會搶錢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有麻及也只剩我在讀書啦
看樣子入伍當兵的第一個禮拜的懇親時應該會很精采
上上週一月二十,拋開我的論文
控窯啦,計數器跳到第三次
在這滿是鋼筋水泥叢林圍繞的城市
要控窯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定也是需要遠離塵囂的親朋好友提供場地才行低
這第三次還是依樣的老班底
永遠的老班底


小澤家巨大的臥式車床,阿妹充當麻豆是看比例有多巨大
但是還有更大的,地下一樓,地上兩樓的立式車床,可惜已經賣掉啦


傳說中的 小澤 這位阿伯 你要去巡田水,釣水蛙,摸蛤兼洗卡瘡



開工拉,先整地準備蓋土角厝


非常好,轉眼間就要收頂了


快了快了! 那天天氣真讚,這幾天天氣爛成什麼樣子(我要拍星軌拉)


前面沒蓋到都沒關係
歷史性的最後依片屋瓦是一定要紀錄一下的啦

搞定,再來就關門放火啦


大概燒到.......................他夠熱就可以了#$#@ #$##@#$,阿是多熱

我發誓這是我看過最像狗的貓


開爐!其作業方式大概跟考古學差不多


很好 可以開動了,雖然有不完美
最重要的雞,居然沒熟
於是統統拿去炒三杯啦
最後要崇伸一點,照片中都沒有我
在在的應驗一句話
攝影師是孤獨的
車手也是孤獨的

剛好兩個號稱我都有過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折騰了一整夜 什麼都沒拍到

昨天天氣真是一整個爛

霧茫茫的一片,別說想拍星星了

連月亮都不知道跑哪去

但還是拍的很高興,夜間完長曝

那天有機會依定要讓那PENTAX SP,曝光個30分鐘

今天天氣比較好了一點,希望能有機會

但是少一個人多少讓人有點寂寞啦

星軌 我來了

什麼都沒拍到的兩個人只好夜殺136找尋遺失已久的FEEL

雖然大霧迷忙,還是安全至上

途中遇到小孩子衝進水溝中,三腳抬歪了

人沒事,還想把卡住的地方弄開

繼續騎回家

年輕人,車不是這樣玩低

雖然自己也不老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小病初癒,真是一整個輕鬆

前天禮拜一
因為要監考
早上10點到學校
有點睡眠不足
下午忙完,鼻子一整個塞
頭有點昏
三點就回宿舍睡衣下
睡醒七點,跑去吃飯
天ㄚ,那ㄧ餐吃的我差點全部都兔出來
不是難吃,是我依一直很反胃
已經猜到
我八成已經發燒了
破病去了
還再研究是待到八點多
恐怖的背脊冰涼、鬆脫、使不上力、還狂鼻塞
好罷,在睡一覺
當晚只有一個姿勢鼻子不會塞住
那就是趴著,但是頭要面向牆壁
當然不好睡,每三十分鐘會醒來依次
肚子又拼命的絞
第二天醒來稍微有點好轉
燒大概有退了一點
肚子還是不停的怪怪的
早上不敢吃,喝了杯牛奶
中午卻吃大腿排,智障阿
吃了超級難受
一整天狂放屁,晚上不敢吃
原本想喝魚肚湯,居然給我賣完
好罷,那歡蛤仔湯
舒服,那天晚上是最舒服的一晚
今天起床,復活了
恁北復活了,有多復活
剎不多想空中轉體三圈半
剎不多想台中市跑五圈半
剎不多想合歡山爬七圈半

身體真是一整個輕鬆阿

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不知道要如何按快門

習慣數位相機後
從拾傳統單眼相機
隨便壓快門的習慣一時之間卻不知道怎麼辦
壓了要錢的ㄚ
而且費用還不便宜
之前依個禮拜一捲底片,只要出門就拍
拍到後來,有點不知道在拍什麼
不知道我為何按下快門
越來越害怕壓下的一瞬間
謹慎的拍照適合我,還是信手拈來
看心情壓快門
心裡很清楚,就是那傷到不行的荷包在懇求我的食指
沒事別亂壓

以後還是sp550先當主流機吧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F-801 初聲試啼

把玩PENTAX SP 後
缺少的就是一之閃光燈
而印象中阿爹的朋友有一台相機,還有一支外接閃光燈
所以就借來把玩
第一次使用自動對焦(AF)的SLR
感覺好爽阿,但是也只把玩過這一千零一台
實在無法相比較
我想知道的 就801的對焦速度差現在普遍認為對焦慢的賓德DSLR差多少
坦白說 801的對焦速度也不算快阿
而且很容易迷焦
暗部對焦也很難對的到
加上閃光燈的對焦輔助燈有比較好對
但是閃光燈白吃白吃的
沒辦法強制開啟輔助燈對焦,有時明明很需要輔助燈
他就是不開,沒對到焦還顯示準焦
看來這部份必須用人腦想想解決的辦法
其他使用上還真的瞞爽的
以後買像機可能會考慮,對焦速度,暗部對焦
我一項最堅持的品牌情結,鏡頭發色可能要拋諸腦後了
哀!越來越沒原則

不囉唆 以下賞圖














+PL

打跳燈

閃燈直打
感覺好像有點移焦的感覺
要手動對焦真的很難對,應該要改對焦屏會比較好對
加上閃光燈真的可以多拍出很多好照片
看樣子 Panasonic PE-36s ㄧ定要敗的了
雖然同為底片機,801跟SP比真的事方便太多
如果以後敗了DSLR,我還真懷疑SP的出勤率
沒差拉
以有限的資源培養出無限大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