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無題




佇立在海上的房子,也就只有一生隨波逐流了
生長在這社會,也就只有...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是遇到LUCKY嗎?




哀 進了塗改場
我的論文改了七、八遍了,還沒改完
越來越擔心他到底安什麼心
走出塗改場
東西收一收準備回家
在傍晚六點半的停車場
我緩步的行走,一面欣賞停在前方不遠處的愛將SR-150
喵到他的後輪下怎麼有顆長的很圓的石頭
不在意,忽然有啾的一聲
是隻鳥ㄝ,怎麼辦,還有呼吸
還在想的時候,我已經把它抓在手心了
是隻長了毛的雛鳥,只剩下尾巴的毛還沒漲
真是可憐,被誰從窩裡擠了出來
掉在地上還差點被螞蟻扛走
抬頭看,天色已晚
看不到有鳥窩存在的跡象
好吧! 就帶你回台中吧
跟朋友要了點飼料,真有骨氣連吃都不吃
給你喝點水,哎呀,還甩的到處都是
第二天在我媽的巧手下,他會張嘴要東西吃了
真不錯,當天晚上就給你加菜
花了我二十兩的麵包蟲
看它吃的,害我也好想咬一口阿
青鳥帶來好運,希望我一切順利囉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這是用我自己的錢買的

很久之前就聽說了這句話
包括自己 也說了這麼ㄧ句話
"這是用我自己的錢買的" 要花是我的自由

現在想想這真是多麼的 唯我獨尊 的一種說法
每當我想拜些什麼東西時
老一輩的大人們 都會說
你買那個有必要性嗎,家裡就有了阿,你起笑阿
通常這些話語 怎麼可能聽的進去

但是我回想父親那輩子的 大家庭生活模式
ㄧ家二十幾口
每月賺錢要給家裡
留在身邊的可說是幾角的零錢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想才有資格說,這錢是我賺的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吧
在ㄧ個大家庭中先履行自己的義務
才夠格來談自己的興趣

現今社會中以唯我獨尊型態居多
朋友之中也還是有大家庭式的經濟處理方式
大家庭的生活模式就是"無私"
大家一起吃ㄧ起玩
有車大家開,有相機大家拍
食衣住行開銷都由財政中心支出

這樣的生活好,也不好
實是由個人感覺認定

依我個人 我想這是很輕鬆的生活方式
錢賺的多的可以掩護錢賺的少的
ㄧ起過著相同的物質生活
社會上也不會有獨居老人出現
ㄧ胎化的家庭也不用怕小孩沒有玩伴
但是大家庭,人多嘴雜不免常常吵成ㄧ團
掌管財政中心的ㄧ定要聲望最好,腦代最清楚
對任何事情都有辦法解決,而非"唯我獨尊"的個性

純粹是對 "我花的都是我賺的" 這句唯我獨尊又自私的話之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