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聽說了這句話
包括自己 也說了這麼ㄧ句話
"這是用我自己的錢買的" 要花是我的自由
現在想想這真是多麼的 唯我獨尊 的一種說法
每當我想拜些什麼東西時
老一輩的大人們 都會說
你買那個有必要性嗎,家裡就有了阿,你起笑阿
通常這些話語 怎麼可能聽的進去
但是我回想父親那輩子的 大家庭生活模式
ㄧ家二十幾口
每月賺錢要給家裡
留在身邊的可說是幾角的零錢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想才有資格說,這錢是我賺的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吧
在ㄧ個大家庭中先履行自己的義務
才夠格來談自己的興趣
現今社會中以唯我獨尊型態居多
朋友之中也還是有大家庭式的經濟處理方式
大家庭的生活模式就是"無私"
大家一起吃ㄧ起玩
有車大家開,有相機大家拍
食衣住行開銷都由財政中心支出
這樣的生活好,也不好
實是由個人感覺認定
依我個人 我想這是很輕鬆的生活方式
錢賺的多的可以掩護錢賺的少的
ㄧ起過著相同的物質生活
社會上也不會有獨居老人出現
ㄧ胎化的家庭也不用怕小孩沒有玩伴
但是大家庭,人多嘴雜不免常常吵成ㄧ團
掌管財政中心的ㄧ定要聲望最好,腦代最清楚
對任何事情都有辦法解決,而非"唯我獨尊"的個性
純粹是對 "我花的都是我賺的" 這句唯我獨尊又自私的話之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