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學校發起集滿六個章兌換獎品活動

以為是無聊的的對獎活動
那曉得獎品實在太誘人
從不覺得自己人品好夠LUCKY可以換的到獎品的我
也擠破頭的跑去收集這六個章
這六個章散落再學校六處
為了收集,學校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到底是什麼獎品讓我瘋狂
沒有錯,休得傷人
就是"畢業證書"拉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SHOEI 借拍

一頂萬把塊的安全帽
應該是我ㄧ輩子都花不下手的東西
有人說 安全至上,安全護具不要手軟
我說 控制自己右手,注意四周,卡實在啦
雖然意外總是層出不窮




理所當然,無敵1W小手電筒要出動依下


這次拍的很失敗,東西太大,衣櫥太小
閃光燈很難打,影子就是消除不了
沒有影子,邊緣就過曝了
太難抓感覺了,只好多動動腦在加強吧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初次試拍由 SP-550 挑大樑 MD→ist D


本期封面 黑暗中的 D




拍攝地點:我的衣櫥
相機:OLYMPUS SP-550
閃燈:NIKON SB-24
ISO:100
光圈:5.0
快門:15秒
環境:不開燈
特殊技巧:人肉手掌黑卡,手動觸發閃燈,世上最強1W手電筒一支

FU應該還算不錯,sp-550可以這麼玩,創意可以是無限
我已經心滿意足啦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入手....*ist D 帶把

過了五天
五天前,滿懷著相見歡的心情
騎機車到三重與買家面交
主角就是PENTAX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ist D
*ist D機身基礎是由底片機* ist 數位化的產品
它在2003年上市,距今已經五年
以目前3C產品的生命週期,已經算是阿祖祖祖等級的人物了
不過,本身在把玩的PENTAX SPOTMATIC機械式底片相機
已經不是阿祖祖祖就可以帶過
查了一下 SPOTMATIC大概40歲,都可以當我爸勒
不過由全手動的相機進化到全自動
網路上所說的缺點我一點都感受不到
反而拍照比以前更方便,彈性更大
舉例來說,光ISO可調
可以壓快門的慾望增加,因為低光源環境也OK拉
自動對焦,總比以前要用手轉來的好
數種白平衡可供調整,隨時拍出想要的感覺
重點洗照片省了沖片費與底掃費
目前只買了單機身,鏡頭先用M42老鏡擋著
大光圈人像鏡有 50mm f=1.4
小望遠 70~210mm
日後規劃購入一隻旅遊鏡
這樣就夠我玩到老了
不囉唆,當天就壓了一堆照片,就賞圖吧

靜物試拍 大碗公


我的第一個MD,好久不見的朋友




晚上在殺到桃園找大學同學





在去唱歌,好累,唱到整個喉嚨很爽

隔天早上七點出發
急急忙忙趕到實驗室,又一次超屌的行程
累斃了
~END~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糟糕....ist D

有點高興的糟糕
敗家的慾望又來了
已經幾個月沒看的Y拍
不看還好,這一看就看到好貨
雖然是好多年前的機種
不過 PENTAX 我總算踏入你的DSLR的領域了
也算是我買給自己的 畢業禮物,敗家還找理由
不過算了,買了它
就讓我更肆無忌憚的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