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省思

首先 先沉澱到剛剛的情緒
因為在撰寫的中間不小心按到超聯結以致先前所寫的文章被洗掉啦!!
憤怒真難平復...呼呼呼
又發現一個驚人事實,我全忘記了
ㄟ害! 只記得大意
好! 讓我平心靜氣的再寫一次

-------------------------我墣是虛線是分隔線--------------------------

看過很多部落閣,時常在想看部落閣會了解到閣主本人嗎
讓我ps依下 聽飛兒的歌讓我寫不下去
馬上轉台 凱文柯恩的來依下吧

歡迎回到現場繼續剛才的主題

再我認定中是確定的,看部落閣可以去了解一個人,雖然不是全部
因為我當時是想讓我心儀的人認識我
所以開了這個"瘋式記憶",當時很單純
我只有我的記憶可以寫東西,生活中的一切對我來說很遲鈍
什麼人際關西,對一些問題的敏銳度,經過比較後
我真的像是幼稚園的程度,也許你們的身邊有很多這種人,剛開始會小閉俗,久了後你發現這些人很少發脾氣
我對朋友是沒什麼脾氣,對家人卻有點小脾氣
感覺這樣不太對,我就儘量改

開了以後心儀對象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按時收看,問了幾次後也不想問了
因為我發現更大的附加價值
我跟家族人有了一些溝通管道,就這一點點
就會發現,下次見面彼此就不再陌生

每個人心中一定有憤怒,感性,快樂,誤解,不滿,要求想要說
溫馨感性話題還好,不開心的話題說了之後
往往變成辯論會,雙方一來一去,問題不斷發散
最重要的是反而沒有結果,還加深彼此地雷的敏感度
當然誰都知道溝通重要,但是溝通後有改變的卻不多
就像我討厭開會是一樣的,開會就是沒有結論
去吃個便當然後走人,人多嘴雜很難有共同的方向

這時候我瞞推薦寫封信,文字沒有表情,沒有聲音,沒有味道
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更讓人有想像空間
寫也不用文草華麗,想寫就寫出來
看的人也許會邊看邊罵,看的途中東罵西罵的節外生枝
但始終沒有繞偏離主題 最少它完整的看完了
如果看到一半撕掉,我想這也不用溝通了吧

再來就是轉換立場,當你發現你要問某人的問題
心中卻已經知道答案
其實你已經夠了解到對方,了解的越多
越要承受越多因為對方不一定能瞭解妳

當從別人口中訴說著誰誰誰的不是 誰誰誰的誤會,就多聽吧
從裡面找到以後對人、事、物該對應的態度,應對進退
這樣講也許很自私,但是奢望改變別人
不如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我倒是沒有那種口才去說服一個人,畢竟也不是我的專才

萬一發牢騷的是我
我很樂意被說服,所以啦,朋友儘量分析給我聽啦我會聽進去的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發現

在爬了這麼多文章之後
關於相機
我發現當相機使用者使用過OLYMPUS或 PENTAX兩家的相機後
就很少在有跳槽別家的相機

其原因不外乎,發色自然,色彩飽滿,色彩真實,比較討喜
真是真的,看過的都非常喜愛
真的是中毒啦
家裡有依台老相機 PENTAX SPOMATICS
搭配50mm F1.4 大光圈定焦鏡
VIVITAR 70~210mm 變焦鏡
定焦鏡的色澤真的是不錯,老爸也很愛用
於是我接手後繼續拿來累積我的經驗值
雖然很想 拜一台 DSLR,現在K10d 兩萬七搭配一境
說真的,還滿便宜的
真不只心動,已經快要行動啦

但是 縱使我有錢,要說服我爸可能還要依段時間
還是來玩老相機好了

奇怪 O家 P家就有種神奇的魔力,色澤的魔力
沒有頂級的機身,卻有平易近人的光澤
考慮這兩家其實是因為O家服務好
P家便宜,哈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關於相機

自從一年前得知
史上最強高階DC 18倍變焦
焦段從廣角端28mm到504mm
沒錯就是 OLYMPUS sp-550uz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9&t=409955&last=3790189

在網站上搜尋登入了 Mobile 01 http://www.mobile01.com/index.php
以3C產品 網站上的更新率真的很快

資訊也多的不在話下,原因應該是版上有非常多的魔人等級
爬了相機 OLYMPUS 版
被依個攝影魔人洗腦了,我愛上olympus的相機了
這個魔人 olddo 大大 附上其部落閣 http://www.olddo.com/
她說他的照片沒有後製,我不爭論這個問題
畢竟自己攝影也有一段時間,我相信他沒有後製
因為照片不假,只是有些處理讓我想不透
掙扎阿,到底要拜數位單眼(DSLR),還是高階消費機(DC)

以金錢來說OLYMPUS的機身便宜,鏡頭櫃
NIKON 也有低價位的DSLR,鏡頭相較也便宜,也有KIT可以選用
CANON 有更便宜的機身,鏡頭多到數不清(是錢坑)
PANTAX 是我很喜歡的牌子,但是最進有許多消息好像要被SAMSUNG併購 真是很晴天霹靂的消息,我不喜歡韓國

考慮自己的荷包,還是買高階DC好了
DSLR以後再敗吧

PS... SP-560快出了,所以550勢必降價,是進場的好時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