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騎著愛將玩cross 場地
小小犁田以後我始終相信,一機不能多用
追朔更早之前,也是騎著愛將在草地上玩動力滑胎,卻從此忘不了那個感覺
車子與地面成一角度,前胎往返方向前進
原來車子可以這樣騎
我也是 菜鳥中的菜鳥,對於越野車 沒有爬什麼文研究
只能以自身嘗試,來說說我的感覺
要玩車第一個就是場地,我比較推薦草地
不建議泥土地,更不建議鵝卵石地形
推草地原因是,磨擦力比較剛好,不會太滑
以華胎來說很好操控,我想原因應該是草根把泥土抓住吧
無奈草地真是少之又少
輪胎選用,前胎重於後胎,雖然要配合地形
泥土地要用誇張的巧克力,以確保前胎的導向性
鵝卵石是個尷尬的地形,因為抓地力再好的胎也不太有用
因為石頭之間的磨擦力是很小的
就算輪胎抓的住,地面卻一樣是滑的
到時選路就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啦
制動,制動性能不用太好,在任何cross路面太利的煞車只會增加操控的困難
試想,在磨擦力很小的路面上行走,隨便壓一下煞車就鎖死輪胎,後胎還可以控制
前胎鎖死就準備犁田啦
我也不會經典絕技,雙輪甩尾這太深奧,心臟要大,才玩的出來吧
再來一定要有一雙滑胎靴,本人財力不雄厚曾
經真的很想要拜一雙(總不能拿我的NIKE去磨吧),但是久沒完,也就忘記此事
直到某位大大買了新玩具 BWS,又重新燃起我在玩玩看的感覺
剛好別人送一雙N年前的軍靴
唉唷! 底夠硬,包複性中等,價錢零(別人送的)心中就默默覺得,滑胎靴的代用品,就是你啦
今天小試一下,真耐磨,還OK放腳時,踢到石頭腳也不會痛
護具也是必要的,只是沒閒錢可以買
剛好,某機車行師傅N年前購入當時yamaha與BWS搭配販售的全套護具包含龜甲,找時間去給它接收過來好了
今天去跑的場地 是正新輪胎的,剛好遇到他們要試車
他們說 原則上這個場地是不對外開放
但是因為,在場地內有間土地公廟
所以他們的大門是不鎖的,方便民眾進入祭拜
他說要玩也是可以,但是別太招搖所以就不公開場地拉,畢竟也是別人的
但是跟他們聊的很愉快,算是有好的開始
以後就比較方便啦....哈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