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F-801 初聲試啼

把玩PENTAX SP 後
缺少的就是一之閃光燈
而印象中阿爹的朋友有一台相機,還有一支外接閃光燈
所以就借來把玩
第一次使用自動對焦(AF)的SLR
感覺好爽阿,但是也只把玩過這一千零一台
實在無法相比較
我想知道的 就801的對焦速度差現在普遍認為對焦慢的賓德DSLR差多少
坦白說 801的對焦速度也不算快阿
而且很容易迷焦
暗部對焦也很難對的到
加上閃光燈的對焦輔助燈有比較好對
但是閃光燈白吃白吃的
沒辦法強制開啟輔助燈對焦,有時明明很需要輔助燈
他就是不開,沒對到焦還顯示準焦
看來這部份必須用人腦想想解決的辦法
其他使用上還真的瞞爽的
以後買像機可能會考慮,對焦速度,暗部對焦
我一項最堅持的品牌情結,鏡頭發色可能要拋諸腦後了
哀!越來越沒原則

不囉唆 以下賞圖














+PL

打跳燈

閃燈直打
感覺好像有點移焦的感覺
要手動對焦真的很難對,應該要改對焦屏會比較好對
加上閃光燈真的可以多拍出很多好照片
看樣子 Panasonic PE-36s ㄧ定要敗的了
雖然同為底片機,801跟SP比真的事方便太多
如果以後敗了DSLR,我還真懷疑SP的出勤率
沒差拉
以有限的資源培養出無限大的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