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昨天今天傻傻分不清楚

昨夜中3/4
天空出現極麗景致
依稀可見幾許光點
掛在這光害的城市
可想若於山林中
景致應絢麗更甚
遂驅車應邀多年摯友
將至台中之時
多年摯友致電因故不克前往
失望之極,心意卻更加堅定
奔上136赤崁頂
所見絢麗光點一如城市所見
失望之餘轉化動力
與其來回奔波無所至
不如一次攻頂
因而再登高
達霧社
光點由數以十計增至數以百計
猶然不能足已
續登高,諏至鳶峰
吾之曰:SHIT 好冷
抬頭仰望天際
吾之曰:O MY GOD 真美
頓時愁、騷ㄧ掃而空
架起相機盡情捕捉
不知覺中
天空已泛白
身著單薄之衣
捲區著身體感受天寒
終於無法支持
放棄將至的日出
掉頭轉往清境
整夜無闔眼
實在把持不住
於清鏡小睡片刻
哪知ㄧ起
日頭頂置頭頂
已近中午
沿途在拍些許民宿
盡興而歸溫暖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