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入手....*ist D 帶把

過了五天
五天前,滿懷著相見歡的心情
騎機車到三重與買家面交
主角就是PENTAX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ist D
*ist D機身基礎是由底片機* ist 數位化的產品
它在2003年上市,距今已經五年
以目前3C產品的生命週期,已經算是阿祖祖祖等級的人物了
不過,本身在把玩的PENTAX SPOTMATIC機械式底片相機
已經不是阿祖祖祖就可以帶過
查了一下 SPOTMATIC大概40歲,都可以當我爸勒
不過由全手動的相機進化到全自動
網路上所說的缺點我一點都感受不到
反而拍照比以前更方便,彈性更大
舉例來說,光ISO可調
可以壓快門的慾望增加,因為低光源環境也OK拉
自動對焦,總比以前要用手轉來的好
數種白平衡可供調整,隨時拍出想要的感覺
重點洗照片省了沖片費與底掃費
目前只買了單機身,鏡頭先用M42老鏡擋著
大光圈人像鏡有 50mm f=1.4
小望遠 70~210mm
日後規劃購入一隻旅遊鏡
這樣就夠我玩到老了
不囉唆,當天就壓了一堆照片,就賞圖吧

靜物試拍 大碗公


我的第一個MD,好久不見的朋友




晚上在殺到桃園找大學同學





在去唱歌,好累,唱到整個喉嚨很爽

隔天早上七點出發
急急忙忙趕到實驗室,又一次超屌的行程
累斃了
~END~

沒有留言: